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終於放手了?BlackBerry 傳月底結束手機製造!

2016/09/23 15:16 文/記者譚偉晟

傳出 BlackBerry 將退出手機市場,未來不再推出新機(圖/pexels)

儘管試圖推出 Android 機種來延續品牌,但 BlackBerry 難堪的市占率讓公司執行長程守宗不斷在思考是否要結束手機製造。現在來自《The Mostley Fool》的消息指出,BlackBerry 將在 9 月 28 日結束手機硬體業務!

該報導指出,儘管 BlackBerry 持續推出 DTEK50、Priv 等不錯的手機,但該品牌在手機市場的市占率依舊低於 1%。由於這個失敗的業務已經消耗了 BlackBerry 高達 65% 的資金在研發上,因此 BlackBerry 不得不考慮忍痛放手。

BlackBerry 的手機研發,已經消耗大量的公司資金(圖/stocksnap)

觀察 BlackBerry 的銷售狀況,上個季度該品牌的手機銷量約為 50 萬台,相較之下 Samsung 旗艦手機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就在全球賣出了 100 萬台。此外 BlackBerry 在比較上上個季度,銷量甚至還衰退了 10 萬台左右。

BlackBerry 執行長程守宗曾表示,他個人不相信任何一家公司會把未來押注在硬體裝置上,已然說明了要轉換為軟體服務公司的決心。他也曾提到會在本月份做出重大決定,由於 9 月 27 日 BlackBerry 將發布公司財報,同時 BlackBerry 目前又在大舉折扣促銷手機產品,恐怕 BlackBerry 是真的打算結束掉這個手機品牌。

【下一篇】
 BlackBerry 依舊最安全?緊急修正 Qualcomm 晶片漏洞!

你可能還想看...
起死回生? BlackBerry 今年計畫再推兩款手機!主打資安!Blackberry 以三星為基礎打造新平板 BlackBerry 推平價機 搶攻新興市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