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BlackBerry 依舊最安全?緊急修正 Qualcomm 晶片漏洞!

2016/08/18 12:37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Blackberry 緊急更新旗下的 Android 手機。(圖片來源/美聯社)

先前 Android 手機晶片製造商 Qualcomm 遭爆出存在重要的核心漏洞,使得大量 Android 手機的安全性受到威脅。其中原本被譽為「史上最安全的 Android 手機」BlackBerry DTEK50 也遭受池魚之殃。對此 BlackBerry 緊急釋出 DTEK50 以及 Priv 系統更新,以恢復手機的安全性。

Qualcomm 最近造成不少災情。(圖片來源/9to5Google)

名為「QuadRooter」的 Qualcomm 晶片的 4 個核心漏洞,讓駭客可以透過 Root 的方式完整地取得手機權限,這意味著使用者的手機將會被駭客完全的控制,包含相機、資料都能被駭客自由的存取、使用。雖然 Google 在上週宣布已經透過「Verify App」安全管理來防堵漏洞,但還是有不少的 Android 手機依然暴露在駭客攻擊的危險下。

Blackberry 一直是不少商用人士喜愛的手機廠牌。(圖片來源/Inside4tech)

對此一直以安全著稱的 BlackBerry,在這一次 Android 災情中迅速做出對應,搶在  Google 的系統修正之前獨立釋出自家的安全更新,希望讓 BlackBerry DTEK50 的最安全手機稱號可以延續,目前包含 BlackBerry DTEK50 與 BlackBerry Priv 都已經獲得安全性更新。

你可能會想看... 9 億台 Android 手機晶片有漏洞?2 招確認是否中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