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請死得徹底些?Chrome 將禁止 Flash 背景偷運行!

2016/08/10 11:23 文/記者譚偉晟

Chrome 將進一步封鎖背景運行的 Flash 元件(圖/自由時報)

今年五月,Google 宣布 Chrome 瀏覽器將明年全面禁用 Flash,以徹底解決 Flash 帶來的效能拖累和安全問題。現在 Google 已經開始進一步的動作,在 Chrome 53 測試版本中,背景運行的 Flash 元件也被進一步封鎖!

根據《9to5Google》的報導,Google 預計在今年底前全面禁用 Flash 網頁元件,並且全面改以 HTML5 為預設格式。目前 Chrome 已經預設不支援 Flash 的內容執行,此外包含 Flash 廣告、側邊欄的 Flash 元件也都無法在 Chrome 中啟用。

Google 希望逐步推廣 HTML5 成為主流網頁格式(圖/Google)

在 Chrome 53 測試版中,進一步封鎖了網頁背景 Flash 的元件,包含網頁數據分析的工具等。Google 預計 90% 的背景元件都將會被封鎖,希望藉由此舉來推使開發者盡速改用 HTML5 格式。

改採 HTML5 可以帶來效能上的提升,同時也能確保續航力的延長。此外 Chrome 53 測試版中,還加入了對 Android 系統支援的瀏覽器內付費功能,藉由 PaymentsRequest API,用戶可以在手機版 Chrome 內更快速地完成付款程序。

由於目前主要的網站依舊留有 Flash 技術的使用,因此 Google 還無法徹底禁用 Flash 元件,但藉由對 Flash 元件的支援度降低,以及 Chrome 瀏覽器的高市占率,Flash 的消逝只會加速進行。

你可能還想看... Flash 還沒死透?Firefox 決定再補上一刀!Safari 瀏覽器將禁用 Flash!再斷 Flash 生路?Microsoft Edge 瀏覽器也要禁用

【下一篇】
 看影片就該用 Chrome?新功能可省 50% 手機流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