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達人也投降!6 大超實用 Chrome 秘技不藏私大公開!

2016/07/21 13:19 文/記者劉季清

上網時,你習慣使用哪一款瀏覽器呢?不少人心中第一個想到的答案應該就是 Google 的 Chrome 吧!根據統計,Chrome 在所有手機瀏覽器裡面是速度最快的一款。不過,行動版的 Chrome 不像網頁版一樣,可以加入許多好用的擴充應用,那到底該如何做,才能將手機版的 Chrome 變得更好用呢?以下就列出幾招簡單的設定,讓你用手機版 Chrome 更順手!

(圖/Pixboy)

長輩救星!網頁字體大小隨你調!

每個人的視力都不盡相同,如果網頁上的字體大小都無法調整,對於長輩或是眼睛不好的人一定相當吃力。想調整行動版 Chrome 上的字體大小其實相當簡單。請先打開 Chrome 應用程式,在右上方點選 3 個點點的清單圖示,再選擇「設定」>「協助工具」,就會看到控制文字大小的調整器,再將文字調整到自己覺得舒服的大小就完成了!

調整完畢之後,新的字體大小將會適用在所有以 Chrome 開啟的網頁。家中長輩總是瞇瞇眼看手機嗎?快點幫他們調整一下吧!

一招讓 Chrome 變快,還能節省網路流量!

上網很開心,可是用太多流量的話電話帳單可就不開心了!因此,知道如何在上網時節省流量是很重要的!Google Chrome 內建的工具「Data Saver」不儘可以節省流量,還可以讓整體上網速度變得更快!若你是 Android 用戶的話,請先開啟 Chrome App-「設定」-「Data Saver」,接著選擇開啟;若是 iOS 用戶,請在開啟 Chrome App 之後,打開「設定」-「頻寬」-「Data Saver」,接著選擇開啟。

(圖/Pixboy)

透過這個數據壓縮功能,用戶的瀏覽網頁內容會先經由 Google 伺服器壓縮,在下載到用戶的行動裝置上,可以節省最高可以 70% 的流量消耗。

【下頁】原來 Chrome 要這樣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