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領死吧!Apple 補刀 Safari 瀏覽器將禁用 Flash!

2016/06/17 11:56 文/記者劉季清

Flash 是過去廣泛被用在互動網頁上的多媒體工具,但卻會占去大量資源、拖累電腦、更有許多安全漏洞,因此早就遭不少用戶唾棄。Google 旗下 Chrome 瀏覽器先前就宣布,未來將全面禁用 Flash;而今日最新消息指出,蘋果(Apple Inc.)也將跟進,並會在新版的 MacOS Sierra 中的 Safari 瀏覽器對 Flash 進行強勢封殺。

Flash 已經逐漸被各家瀏覽器邊緣化(圖/The Next Web)

今年是否將成為 Flash 最後一年出現在電腦上?相當有可能!全球使用量第一個 Google Chrome 瀏覽器近來宣布將在今年全面禁止 Flash 內容之後,今天國外科技媒體 TechCrunch 也指出,蘋果剛發表的全新作業系統 MacOS 中,將會禁止 Flash 在新版瀏覽器 Safari 10 上運作。

TechCrunch 報導,若某個網站同時支援 Flash 以及 HTML5,新的 Safari 10 會直接選用 HTML5;若該網站需要透過 Flash 執行,或是需要 Flash 的附加元件例如 QuickTime、Silverlight 等,Safari 10 會詢問用戶是否要啟動,把選擇權還給用戶。

(圖片來源/Adobe)

目前主流瀏覽器當中,Google Chrome 將會在今年第四季開始採取與 Safari 相同的政策,微軟的 Edge 瀏覽器則是已經停止顯示部分 Flash 內容。未來用戶在沒有主動同意播放前,將不用擔心 Flash 廣告自動載入、拖累瀏覽器效能。

Adobe Flash 曾經是大家普遍使用的網路視訊格式,但隨著 HTML5 技術的發展,Flash 逐漸成為眾矢之的,不儘安全漏洞百出、拖累電腦、網頁速度,還是電池的最大殺手。雖然目前大部分網站都逐漸讓 HTML5 成為主軸,但還有一些網站都仍需要 Flash 支持,例如近期推出的 Facebook 直播影片、Periscope 影片等,因此要 Flash 完全退出大家的裝置,可能還需要一段時間。

你可能會想看... Flash 掰掰!Google:今年是你的最後一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