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再斷 Flash 生路?Microsoft Edge 瀏覽器也要禁用了!

2016/04/08 10:07 文/記者譚偉晟

Flash 已經逐漸被各家瀏覽器邊緣化(圖/The Next Web)

Flash 安全問題與拖累效能的狀況,早已被各家科技公司大力撻伐,不僅 Facebook 公開喊話要 Adobe 親手將它「安息」,Google 旗下瀏覽器 Chrome 更已經宣布禁用 Flash  非重要內容的畫面。現在連新款瀏覽器 Microsoft Edge,也決定跟上封殺 Flash 的趨勢,將自動關閉不需要的 Flash 網頁內容!

根據《The Next Web》的報導,Adobe Flash 儘管在經歷改名為 Animate CC 後,依舊無法擺脫被各家科技公司唾棄的命運,隨著 Firefox、Chrome 瀏覽器相繼禁止部分 Flash 內容運行,Microsoft Edge 瀏覽器也宣布跟進,宣布推出讓用戶可以「控制」Flash 內容的功能。

Microsoft Edge 將在下一波 Windows 10 重大更新中,加入自動關閉 Flash 內容的功能(圖/Microsoft)

Microsoft 指出,為了讓用戶獲得穩定、安全、高效的瀏覽體驗,因此對 Flash 內容必須嚴加控管。在下一波 Windows 10 重大更新「Anniversary Update」中,Microsoft Edge 瀏覽器將會自動關閉不在網頁中心的 Flash 內容,這部分通常是 Flash 廣告等項目。

同時 Microsoft 也將跟進 Google、Apple 、Mozilla 的腳步,繼續擁抱 HTML5 格式,讓用戶獲得更低的耗能與更穩定的瀏覽體驗。未來使用 Microsoft Edge 瀏覽器的用戶,在沒有主動同意播放前,將不用擔心 Flash 廣告自動載入、拖累瀏覽器效能的狀況發生。

你可能還想看... 告別 Flash! Facebook 影音全面改用 HTML5Adobe Flash 問題太多? Chrome 將在 9 月起禁用!Flash 死不了? Adobe 將改名重新推出!

【下一篇】
 Google 算好了? 宣布 2017 年 Flash 廣告全面禁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