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ndroid 手機這樣用才專業!Google 官方祕技公開了!

2016/07/28 14:16 文/記者劉季清

Android 陣營手機是目前全球市占率最高的手機,使用者遍布全球。雖然每一款 Android 手機因品牌不同,用法上也不盡相同,不過因為同樣都是 Android 系統,因此仍然有一些基本的共通點。Google 就列出了幾項官方的「秘技」以及各項疑難雜症的解決辦法,自詡為 Android 達人的你是不是已經都會了呢?

(圖/Google)

相片集這樣用才專業!

這樣做照片不弄丟!

不希望誤刪照片,那就一定要好好備份!在你的 Android 手機上先打開「 Google 相簿 App 」。進入相簿後,點選左上方的 ≡ 選單選擇「設定」,並選擇「備份與同步處理」。你也可以將選單下拉,選擇要備份「相片」還是「影片」(亦可兩者皆備份);也可以選擇相片以及影片的備份時機。

用動畫讓回憶更美麗!

懶得一張張看照片?那就把照片做成可愛的動畫吧!打開「 Google 相簿 App 」後,點選下方的「小幫手」之後,可以看到頁面中間的「影片」選項。你可以選擇 2 至 50 張照片,Google 相簿就會把照片做成影片,還可以選取影片特效以及背景音樂,讓回憶更生動活潑!

你可能會想看... 如何用手機拍出好照片?學會這一招讓你拍照從此零失誤!

超強大相片搜尋功能

Google 相簿有相當強大的搜尋功能,只要在最上方的搜尋列中輸入關鍵字如地點、人物的名字或是某項物品的名稱,Google 都可以快速幫你找到!如果想不到關鍵字,你也可以點選右下方的「相簿」,Google 會自動照「人物」、「事物」、「地點」等項目分類好,讓你可以更快速地找到想要的照片,再也不用一張一張慢慢滑,相當方便!

你可能會想看... Apple 官方公開秘技了!原來 iPhone 還能這樣用!
【下頁】原來 Android 手機藏了這麼多好用法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