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ndroid 手機這樣用才專業!Google 官方祕技公開了!

2016/07/28 14:16 文/記者劉季清

隨時保持手機電力充足!

讓手機自動幫你省電

手機突然沒電是一件相當麻煩的事,想要避免這種問題發生。你可以打開 Android 手機內的「設定」,點選「電池」>「省電」,並將最上方的「自動開啟」選擇為「電量為 15%」或「電量為 5%」。這樣一來,當你的手機只剩下 15% 或 5% 電力的時候,就會自動進入省電模式,讓你在重要時刻也不會面臨突然關機的囧境。

(路透社)

休眠時重要訊息不漏接

Google 在最新的 Android 6.0 系統中,加入了「Doze Mode」模式,讓手機可以在待機狀態下,大幅節省電力。用戶長時間未使用裝置的情況時,系統會讓讓裝置主動進入休眠模式,但又確保訊息可以同步,讓重要訊息也不會因此漏接。

(彭博社)

舊版 Android 允許 App 在裝置沒有在使用時,依舊可以在背景運作,因此在無形中消耗了不少電力。Doze 模式讓手機閒置時停止應用程式後台運作,但用戶仍可以設定白名單讓重要程式保持運作,以免漏接訊息。

螢幕亮度太高耗電又傷眼!趕快先調低吧!

很簡單的道理:螢幕亮度越亮,電池耗損的就越快。有些人習慣選擇「自動」(auto),若開啟此一模式,手機將會依照環境明暗來調整螢幕亮度。雖然這樣很方便,但對於電池的電力卻是一大損耗。每一支手機的「自動亮度」不盡相同,但大多數情況下,自動調整的亮度都會比實際需要的還要高。這就是為什麼你需要把螢幕亮度調低的原因!而且最好調整至 50% 以下最好。

如何設定呢?打開「設定」>「顯示與手勢」>「亮度等級」,就可以調整了。

你可能會想看... 手機用一下就沒電?因為充電時你也犯了這 4 大錯誤! 讓你的手機撐過一天!6 大手機必學省電法

【下頁】原來 Android 手機藏了這麼多好用法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