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如何用手機拍出好照片?學會這一招讓你拍照從此零失誤!

2016/06/28 13:18 文/記者劉季清

每次與朋友出遊很認真地用手機拍照,但卻怎樣都拍不好!有些人為了拍出好照片,就會選擇開啟手機上的「HDR 模式」。雖然不少人都聽過 HDR 模式,但可能卻沒有太多概念。到底 HDR 要怎麼用得巧?究竟好處在哪?開啟 HDR 後拍的照片與沒開啟 HDR 拍的照片到底差異在哪?應該不少人還是不清楚。以下就簡單介紹一下 HDR,快一起來看看這項讓你的照片變美的神奇功能吧!

(圖/FREESTOCK)

什麼是 HDR?

HDR 是英文 High-Dynamic Range 的縮寫,意思是「高動態範圍」。所謂「動態範圍」(Dynamic Range)簡單來說,就是一個場景中最暗與最亮的元素之間存在的差異。明暗差異越大,動態範圍就越高。而所謂 HDR,則是一種相機自動平衡畫面亮度的機制。雖然在智慧型手機上開啟 HDR 模式最重要的目的就是拍出令人驚艷的照片,然而這項功能卻不是適用於每個場景。到底怎樣才能把 HDR 模式用得巧?以下就列出一些基本的使用方法。

(圖/記者陳宜豐攝)

【下頁】神奇的 HDR 到底如何運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