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台行動上網大比拚!哪個縣市 4G 速度最快?

2016/05/24 16:45 文/記者譚偉晟

NCC 公布全國行動網路量測的結果(圖/NCC)

在先前中華電信宣布 3CA 大 4G 時代來臨、遠傳電信接著推出 4.5G 超級 3 頻後,「CA」載波聚合技術再次成為行動上網的熱門關鍵字。然而儘管業者號稱搭配這個傳輸技術後,可以達到 300Mbps 的網路速度,不過民眾實際使用恐怕落差不小。對此 NCC 國家通訊委員會針對全台各地的行動網路狀況進行量測,並且正式公布了搭載 CA 技術時的行動上網速度差異!

NCC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委託財團法人電信技術中心,進行了全國行動網路的數率量測。截至今年 2 月為止,國內使用 4G LTE 的用戶數已經超過 1250 萬,透過對全國各地的城市、村里進行量測,結果得到 4G LTE 平均下載速率 40.87Mbps、平均上傳速率18.33Mbps 的數值。

目前五大電信業者的頻譜資源(圖/NCC)

比起 3G 上網速度測試的結果,4G LTE 的平均下載速率多了 4.3 倍以上,而上傳速率更多了 13.5 倍以上。這個針對全國 22 個縣市測量的結果,不但展示了各地行動上網的速度表現,同時也提到了透過 CA 載波聚合技術,可以讓 4G LTE 用戶獲得多少速度提升!

你可能還想看... 手機上網覺得慢? 因為網站有 80% 是廣告!上網很慢? 3 招找回瀏覽網頁順暢感! 無線上網很慢? 10 招逼出老舊設備網路速度!

【下一頁】
有 CA 載波聚合,上網速度真能有感提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