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台行動上網大比拚!哪個縣市 4G 速度最快?

2016/05/24 16:45 文/記者譚偉晟

在定點量測、也就是固定位置測量網路速度的結果中,4G LTE 下載速率最快的台灣本島地區為苗栗縣(下載速率達 45.4Mbps),而最慢的是新竹縣(下載速率為 34.42Mbps)。

全國各地行動網路定點量測結果(圖/NCC)

在移動式量測、也就是透過高鐵等交通工具上使用時的網路環境測試,在台灣本島則是以新竹市最高(下載速率為 34.86Mbps)、以嘉義縣最低(下載速率 24.45Mbps)。

全國各地行動網路移動式量測結果(圖/NCC)

同時從圖表中可以觀察到,高鐵全線的 4G LTE 下載速率僅有 12.4Mbps,顯示在高速移動中儘管是 4G LTE 行動網路也無法發揮高速傳輸能力,同時高鐵多人承載、以及沿線多隧道的特性,更是拉低 4G LTE 上網速率的原因。

你可能還想看... 讓廣告徹底消失!快下載這 4 款強效 AppChrome 瀏覽器又慢又頓? 花 5 秒鐘快速修復!新 iPhone 推出後舊的就變慢?其實不是錯覺!

【下一篇】
「大 4G」時代來臨!中華電信 3 頻聚合飆速上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