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手機上網覺得慢? 因為網站有 80% 是廣告!

2015/10/13 12:31 文/記者譚偉晟

紐約時報針對主要新聞網站的廣告量進行了測試(圖片來源/彭博)

在 Apple 決定讓 iPhone 擁有廣告攔截(Adblock)功能後,不少手機用戶明顯感受到,瀏覽網頁的體驗變得更清爽且流暢,主要是受惠於廣告被攔截後,多餘的內容不會被下載到手機,讓用戶可以更快速的觀看到網站的內容。至於實際可節省的流量有多少,紐約時報特別針對國外常用網站進行測試,讓大家可以徹底了解廣告占用流量的狀況有多嚴重!

紐約時報實測結果

在這份測試中,可以看到在開啟廣告攔截後,網頁的載入時間與載入資料大小的變化,甚至是在一般的行動網路資費下,每次閱讀所增加的用戶成本。測試包含 TIME、CNET、BBC、Engadget、Yahoo 等前 50 大新聞網站,結果發現 boston.com 網站所內涵的廣告量最為驚人,竟然高達 80%,比網站的內容還要多!

boston.com 網站類廣告檔案大小相當驚人,高出網站內容許多(圖片來源/The New York Times)

根據這份數據,其中有三個網站特別值得注意。首先是 boston.com,這個網站有一半以上的時間會花費載入廣告上,特別是影音廣告。當用戶登入該網站時,會花費 30.8 秒的時間在等候廣告下載,而真正的內容僅花費了 8.1 秒的時間。

實際將檔案大小圖像化,可以看到影音廣告占了極大的檔案比例(圖片來源/The New York Times)

而在資料大小的部分,boston.com 的廣告量更高達 15.4 MB,相較於僅 4MB 的網站內容,不但得花費大量時間載入,同時這些額外的流量,還會讓用戶每次登入網站時,都得花費 0.32 美元的額外支出。從上圖可以看到,當中除了有資料量龐大的影音廣告,網頁腳本程式也是一個用戶得耗費時間載入的項目。

而 The Los Angeles Times 則是因為使用大量腳本,導致載入速度也被拖累(圖片來源/The New York Times)

接著就是 The Los Angeles Times,這個網站雖然使用小型的廣告,也沒有檔案驚人的影音,但由於使用太多大型腳本程式,所以在手機用戶瀏覽網站時,也會消耗相當多的時間載入。最後是 The New York Post,儘管用戶開啟廣告攔截,依然得花上 16.9 秒的時間載入網頁,原因是因為該網站使用了大尺寸的照片,導致用戶就算使用了廣告攔截功能,還是不能在該網站享受到快速的網頁瀏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