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上網很慢? 3 招找回瀏覽網頁順暢感!

2015/06/24 12:35 文/記者譚偉晟

總覺得上網速度卡卡嗎?對於一般電腦用戶而言,電腦開啟檔案的速度,和網頁載入的速度,往往是拖慢作業流程的兩大元兇!假使你也受不了慢到產生心悸的上網速度,那麼以下 3 招趕緊試試,讓你在網路傳輸速度上能有所提升!

Opera 瀏覽器內建壓縮功能,可用較少的流量快速上網(圖/Opera)

雲端幫你壓縮網頁:Opera Turbo

這項內建在 Opera 瀏覽器中的功能,是先將使用者要瀏覽的網頁先行壓縮,並且刪去不需要的元素,並且診斷使用者的連線狀況,以最小的流量來讓用戶快速造訪網站!用戶可以點開選單列來開啟這項功能,該技術是透過將使用者的瀏覽需求,透過 Opera 的流量節省伺服器分析,接著壓縮數據回傳來達成。在加速瀏覽體驗的同時,也可以減少流量的消耗,對於以流量計費的用戶也相當實用。

Data Saver 可以最佳化瀏覽資料(圖/Google線上應用程式商店)

Chrome 也有省流量擴充:Data Saver

此外常見的瀏覽器 Chrome 也有專屬的省流量套件「Data Saver」,這項由 Google 推出的官方測試套件,同樣可以將網站數據最佳化,壓縮後再傳送給用戶。開啟後 Data Saver 會提供壓縮前與壓縮後的流量差異,使用者可以看到節省的流量多寡。不過與 Opera Turbo 相同,都是採用透過特定伺服器壓縮檔案,因此在使用 Vpn  服務會產生衝突,若需要使用 Vpn 服務,記得先將擴充元件關閉。

下一頁還有Google DNS 加速祕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