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退出行動裝置市場?Intel 正式終結「Atom」處理器!

2016/04/30 15:49 文/記者譚偉晟

Intel 宣布終止 Atom 處理器事業(圖/路透社)

宣布裁員 12000 人、要將公司重整的處理器大廠 Intel,現在有了進一步的動作,也就是即刻取消 Intel Atom 處理器事業,包含代號 Sofia、Broxton 等兩款針對行動裝置設計的處理器,都將終止開發。同時目前應用在平板上的 Atom X5 處理器,也將逐漸由 Pentium 和 Celeron 系列處理器取代。

根據《PCWorld》的報導,這項新政策被認為是 Intel 決定全面退出行動裝置市場,未來將不會再花費時間金錢在平板和智慧型手機領域。這項政策是 Intel 宣布裁員 12000 人後的第一項重大措施,Atom 處理器未來將會由新的產品取代,Intel 表示這項新產品可以替該公司帶來更高的回報。

未來 Intel Atom 處理器將不會出現在行動裝置內(圖/彭博社)

目前市面上所使用的 Atom 處理器都已經到了必須升級的階段,但 Intel 這項政策一出,未來恐怕再也不會看見新的 Atom 處理器推出。目前 Atom 處理器代號 Sofia 的產品已經出貨,而代號 Broxton 的處理器原定今年推出、目前已經決定延遲出貨。

Intel 同時表示代號 Cherry Trail 的 Atom X5 處理器,未來將由 Pentium 和 Celeron 系列代號為 Apollo Lake 的處理器取代。由於目前新款的平板與 PC,都優先選用 Intel 第六代 Core M 處理器,因此受到的影響較小。

Intel 決定將發展重心,從行動裝置領域中抽離(圖/PhotoPin)

不過 Intel 表示,公司仍會持續協助客戶更新目前已經被使用的處理器。Intel 已經認知道 PC 產業難以作為主要收入來源,選擇放棄難以有所斬獲的行動裝置市場,或許是項聰明的選擇。

該報導指出,Intel 為行動裝置處理器已經投入了數十億美元的投資,然而 Atom 在智慧型手機市場難以發揮,平板市場又面臨衰退的狀況下,Atom 處理器已經成為 Intel 的一大負擔。目前 Intel 把對行動裝置的投資目標,放在未來可望起飛的 5G 行動網路,以及 IoT 物聯網等領域。

你可能還想看... Intel 攜手行動通訊廠商推動 5G全面商業化3 秒傳輸 1GB 影片! Intel 與高通攜手推動 60GHz Wi-Fi沒看錯就是 22 核心! Intel 推出第 4 代 Xeon E5 處理器

【下一篇】
 電腦市場萎縮加速!Intel 要裁 1.2 萬員工、重整公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