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16 CES] Intel 積極布局! 宣布併購無人機公司並攜手 New Balance

2016/01/06 16:44 文/記者譚偉晟

Intel 也要加入無人機市場的競爭了!Intel 在 2016 CES 展上宣布併購德國 Ascending 公司,這個專門製造無人機的廠商。同時為了強化在穿戴式裝置上的地位,宣布與 New Balance 合作,共同開發針對跑者設計的智慧型手錶。

◎看更多:HTC 與 Under Armour 聯手推出 UA HealthBox 系統

Intel 收購德國無人機公司 Ascending(圖/The Verge)

根據《forbes》的報導,Intel 宣布將收購德國 Ascending 公司,該公司 75 名員工將全數轉為替 Intel 工作,Intel 目前還沒有確切的產品未來規劃,不過先前 Ascending 和 Intel 已經在多款產品上有合作,特別是應用了 Intel RealSense Camera 技術,可以讓無人機辨識周遭的物體,當行人接近時就能主動閃避。

無人機領域對 Intel 來說,是一個有機會成為技術領先廠商的市場,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提供無人機視覺辨識與自我感測功能,而這也是其他處理器廠商 Qualcomm、NVIDIA 同樣關注的項目。

Intel 已經在過去幾年完成多次收購,包含穿戴式裝置公司 Basis、Recon 等,但目前 Intel 的主要收入仍然依靠個人電腦事業,而這個市場正在慢慢衰退。對此 Intel 期望加速布局其他領域,獲取其他的業務收入。

【下頁】

還有與  New Balance 合作的智慧型手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