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pple 果然劈腿了?Qualcomm 執行長坦言:很受傷!

2016/04/22 17:35 文/記者譚偉晟

Apple 疑似將 Qualcomm 基頻晶片訂單轉給競爭對手 Intel(圖/美聯社)

Qualcomm 最近公布了最新一季的財報,顯示 Non GAAP 營收達 55 億美元,比去年同期下滑了 20%。這看在執行長 Steve Mollenkopf 眼裡自然不是滋味,他在法說會上打破沉默,強調「最大的客戶」已經離開他們選擇其他公司,而分析師認為,這幾乎是明確表示 Apple 決定把基頻晶片的訂單,部分轉交給 Intel 來負責!

根據《9to5Mac》的報導,Qualcomm 執行長 Steve Mollenkopf 在法說會上提到,最大的客戶把部分訂單轉給競爭對手,導致營收受到衝擊。儘管 Samsung 也是 Qualcomm 的客戶之一,但考慮到規模,外界都認為 Steve Mollenkopf 所指的就是 Apple。

Qualcomm 執行長 Steve Mollenkopf 表示「大客戶」把大量訂單轉走(圖/彭博社)

而 Apple 轉移 Qualcomm 訂單的選擇,恐怕就是先前傳聞會拿下 iPhone 7 訂單的 Intel,主要是在基頻晶片的部分。不過 Intel 的狀況恐怕也好不到哪裡去,由於 PC 市場逐漸萎縮,Intel 宣布要裁員 1.2 萬名員工,並加速在新領域的投資,來減少公司對 PC 市場的依賴。

而 Qualcomm 除了遭遇到 Apple 的背叛,同時智慧型手機市場發展趨緩、在中國的專利授權費用收入又縮水的打擊下,恐怕遲早會面臨得持續裁員的狀況。

你可能還想看... Intel 要裁 1.2 萬員工、重整公司晶片門將再起? 傳 Intel 搶下 iPhone 7 部分訂單!3 秒傳輸 1GB 影片! Intel 與高通攜手推動 60GHz Wi-Fi

【下一篇】
 Qualcomm 大裁員 是因為蘋果三星不給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