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超神秘技!簡單一招讓 iPhone 幫你「自動」清出儲存空間!

2016/12/26 12:37 文/記者劉季清

iPhone 用到一定程度,容量很快就用罄,相當令人苦惱!如果你購買的是 16GB 版本的 iPhone,這樣的狀況應該屢見不鮮!如果這也是你的困擾,這邊就要教你一招神奇的方法,讓你不用刪除任何一個 app、一張照片或影片,讓 iOS 系統自己為你「變」出額外的空間!怎麼辦到的?快一起來看看吧!

(圖片來源/彭博)

國外網站 mackungfu.org 發現,這項讓裝置親自幫你清出儲存空間的祕技適用於所有 iOS 裝置,而且操作方法非常簡單。

你可能會想看... 清庫存?iPhone SE 低價的秘密:新舊零件大雜燴!
  • 1.首先,你需要先確認自己的 iPhone 還剩下多少空間。打開 iPhone 內的「設定」>「一般」>「儲存空間與 iCloud 用量」。
  • 2.接下來,打開 iTunes Store,然後隨便找一部大容量的電影(HD 畫質更好)。若以 1080P 畫質為例,通常一部電影的檔案大小約在 4GB 左右。注意,這部電影的容量必須要比你的 iPhone 剩餘的空間還要大,這一點千萬要注意,若是選了容量太小的電影,那就真的開始下載了。你可以在電影的「詳情」內看到所選影片的大小。
  • 3.選擇「購買」電影。這時候系統會彈出「無法下載。可用儲存空間不足」的訊息。
  • 4.這時候,可以重新回到設定」>「一般」>「儲存空間與 iCloud 用量」,你會發現可用空間突然神奇的增加了!
  • 5.接下來,再回到 iTunes Store,重複第 2、第 3 步驟幾次,直到可用空間不再繼續增加為止。
你可能會想看... 容量小也不怕!16 GB iPhone 必學 5 招秘技 

這個技巧的秘密在哪呢?其實是利用 iOS 的自動清理機制;若你回到主畫面去看,會看到某些 APP 變成灰色並顯示「清理中...」的字樣。當系統內的可用空間不夠時,用這一招可以讓 iOS 親自幫你挑出部分 APP 裡不重要的暫存檔與快取。

(圖片來源/彭博)

Mackungfu 指出,這項秘技其實已經存在好一陣子,如果你害怕不小心 iTunes Store 就被扣款,你也可以直接在「設定」>「一般」>「儲存空間與 iCloud 用量」>「管理儲存空間」中,自己動手清一清暫存檔。或是更乾脆一點,直接買一支大容量 iPhone 吧!

你可能會想看... 一次看懂!關於 iPhone SE,Apple 沒有說的 4 大秘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