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次看懂!關於 iPhone SE,Apple 沒有說的 4 大秘密!

2016/03/24 13:00 文/記者劉季清

(圖/彭博社)

全新的 iPhone SE 日前終於正式登場,雖然外型設計與 4 年前的 iPhone 5s 一樣,但內部用的卻是與最新的 iPhone 6s 一樣的規格,加上 iPhone 系列手機有史以來最便宜的價格,讓許多粉絲看得相當心動。不過,iPhone SE 與 iPhone 6s 真的只有大小上的差異嗎?在相似的規格下又藏有什麼 Apple 沒說的秘密呢?以下就列出幾個細微的差異,讓你一次明白!

(圖/Apple)

主鏡頭畫素一樣,那前鏡頭呢?

(圖/彭博社)

iPhone SE 與 iPhone 6s 一樣,主鏡頭搭載的都是 1200 萬畫素 iSight 鏡頭,光圈都是 f/2.2。不過前鏡頭才是差異所在!iPhone 6s 的前鏡頭畫素為 500 萬,搭載 f/2.2 光圈;然而 iPhone SE 的前鏡頭僅 120 萬畫素,且搭載的還是 f/2.4 光圈。也就是說,用 iPhone SE 前鏡頭拍出來的自拍照片,將會比 iPhone 6s 拍出來的來得暗、清晰度也較差;此外,以近距離拍攝的話,背景也可能會出現失焦的狀況。

你可能會想看... iPhone SE 潛力無窮? 外媒:Apple 近兩年最棒的產品! 

螢幕少了 3D Touch 功能

(圖/彭博社)

iPhone SE 搭載 4 吋螢幕,解析度 1336 x 640,畫素密度為 326ppi,和過去 12 個月內推出的手機的平均畫素密度相比,高出了 1.2 倍。iPhone 6s 搭載的是 4.7 吋 Retina 螢幕,解析度為 1334 x 750,不過畫素密度與 iPhone SE 相同,都是 326ppi。不過,iPhone 6s 螢幕採用了最新的 3D Touch 觸控感壓功能,iPhone SE 則沒有此一功能。

你可能會想看... iPhone SE 沒新意!全球網友酸到爆! 

 【下頁】iPhone SE 與 iPhone 6s 還有哪些差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