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懶人包!微軟 Build 2016 開發者大會重點一次看!

2016/03/31 12:05 文/記者劉季清

微軟(Microsoft)於舊金山舉辦的開發者大會 Build 2016 已經在稍早落幕,這次的大會上有什麼值得關注的重點呢?以下就整理出本次會議的幾項亮點,快一起來看看!

(美聯社)

機器人無所不在!

微軟在這次的大會上帶來一個全新的概念,就是讓「聊天」成為計算的下一個平台,而在這個計畫的核心就是智慧型機器人。這些智慧型機器人會回應用戶的指令並提供幫助。微軟執行長 Satya Nadella 也提到了日前發布的智慧機器人 Tay。「Tay」在 3 月 24 日推出並且提供網友測試後,引起來極大的迴響。透過在 Twitter、GroupMe、Kik 等平台與大量網友互動,Tay 可以從海量的對話中逐漸學習適合的應對方式,來提升自己的語言能力。不過 Tay 的學習逐漸走樣,甚至還出現色情、種族歧視的言論,才推出一天就被微軟抓回去「調教」。

(圖/擷取自微軟官網)

Satya Nadella 表示,「我們希望創造出來的技術,可以學習人類好的一面,而不是壞的一面。在 Tay 身上我們了解現在還無法達到該目標,因此我們將繼續這項工作。」

Satya Nadella 指出,未來人類的語言將成為軟體的使用者介面,機器人將成為新的應用程式,人工智慧也將更深走入我們的生活。微軟期望未來可以把機器人與各項熱門服務結合,例如 Skype。微軟智慧語音助理 Cortana 現在就已經深入 Skype,等候回答用戶的問題。 Cortana 也可以與第三方機器人聊天,例如來自餐廳、旅館的機器人,並透過聊天直接在 Skype 中處理問題。

未來人類的語言將成為軟體的使用者介面,機器人將成為新的應用程式,人工智慧也將更深走入我們的生活。(圖/擷取自微軟官網)

你可能會想看... 未來跟你聊天的將不會是人?微軟機器人科技大爆發! 

【下頁】微軟開發者大會 Build 2016 還有哪些重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