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未來跟你聊天的將不會是人?微軟機器人科技大爆發!

2016/04/03 11:26 文/記者陳宜豐

微軟在 2016 Build 大會上推出可跟人自動對話的聊天機器人 Skype Bot (圖片來源/擷取自微軟官網)

可曾發現,用手機傳 LINE、傳 Facebook 訊息的頻率,已經比講電話還要多了?即時訊息幾乎已成科技現代人溝通的主流管道,但是在未來可能會有件事發生,那就是在手機另一頭回你訊息的,可能不會是真人?

主要應用了微軟最新推出的 Bot Framework 機器人架構,共推出 22 款相關應用的 API 開發介面 (圖片來源/擷取自微軟官網)

你可能還想看... 光棍節也不寂寞!這位高中生正妹絕對不會已讀不回

微軟在上週舉行的 Build 2016 開發者大會開幕演講中,大量開放了旗下 Bot 聊天機器人應用技術,以旗下 Skype 通訊軟體為示範,展示出結合虛擬人物的線上對話機器人應用。在示範中,微軟以知名連鎖 Pizza 達美樂為例子,透過 Skype 進行線上訂餐動作,使用者僅需提出自己想要的需求, Skype 對話機器人就會把現在擁有的 Pizza 口味列舉出來提供挑選,而且反應相當快速!

以後在線上點餐的背後不會是真的客服人員,而是電腦程式? (圖片來源/擷取自微軟官網)

此外,美國知名快遞業者 Fedex 聯邦快遞也將在客服單位導入對話機器人以節省傳統人力成本,負責提供常見的服務項目諮詢,包括包裹查詢、基本服務查詢等等,藉此將更具彈性的人工配置到其他需求項目上。而微軟此次在 Build 大會中,共開放了 22 項關於人工智慧與機器人功能的 API 應用程式,包括語音搜尋、語意識別、影像辨識等等,而先前微軟推出的 Twitter 聊天人工智慧「Tay」,便是結合以上技術的測試產品。

Bot Framework 已經在今天釋出提供給開發者進行相關應用(圖片來源/擷取自微軟官網)

你可能還想看... 都是網友亂教?微軟人工智慧「Tay」一天就學壞!

不過目前微軟最大的困難點可能還是會在各種語系的支援度上,從 Cortana 語音助理的發展就可看出,在這塊區域仍會以英文開發為主,是否會有中文或是其他語系的開發應用,仍要視微軟對該語系的重視程度(繁體中文的順序在很後面),要想在台灣以中文進行上述這些的先進應用,恐怕還有得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