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誰說 iPhone 沒前途?10 大優勢依舊強過 Android 手機!

2016/03/26 15:27 文/記者譚偉晟

Apple Pay 開創了方便的支付方式(圖/Tom's guide)

行動支付的起點:Apple Pay

在 Apple 還沒正式推出 Apple Pay 之前,行動支付似乎遭遇了很大的障礙,一直無法有效推廣開來。直到 Apple Pay 的推出,挾帶大量 iPhone 用戶的啟用,讓行動支付一時間成為全球各地都在關注的事情。

這其中的關鍵,在於 Apple 確實讓 iPhone 成為一個簡單好使用的支付工具,透過 Touch ID 的指紋辨識功能、輔以對交易資料的高規格保障,確保了用戶可以方便且安心的使用 iPhone 來付款。而儘管 Android 陣營急起直追,但比起 Apple Pay 在全球的普及率仍然有很大的差距。

家人共享功能,讓 iPhone 的價值不僅止於個人裝置(圖/彭博社)

家庭分享功能

Apple 推出的「家人共享」功能,可讓多達六位的家庭成員,分享彼此在 iTunes 與 App Store 購買的內容,而且無須共用帳號。這意味著你可以用同一張信用卡,支付全家人購買的內容,像是給爸媽使用的 App、給孩子們觀看的電影等。

這項功能也可設定孩子的消費,必須經由家長的裝置來核准,確保小孩使用 iPhone 裝置時,不會因為無知而產生錯誤的花費。還能夠分享照片、家庭行事曆等,使家人之間可以便於安排家庭旅遊等行程。而這項功能在 Android 裝置上則難以展現,主要原因在於 Google 並沒有推出這類家庭分享的功能。

Apple Store 的服務文化,讓消費者不用擔心售後維修的問題(圖/彭博社)

最棒的售後服務

對於想要購買 Android 手機的消費者來說,「售後服務」似乎是亟須考慮的要素之一。但對於想要購買 iPhone 的消費者而言,售後服務似乎不會是個問題。源自於 Steve Jobs 所延續下來的 Apple Store 文化,透過賦與員工更有意思的職稱,讓員工可以提供熱情的服務態度顧客。

同時 Apple 也在嘗試更多的售後服務手段,包含透過 Twitter 的即時回應、在天才吧快速維修簡單障礙等,讓消費者可以在購買 iPhone 後,感受到被重視的心情、進一步更樂意推薦 iPhone 手機給其他消費者。

你可能還想看... 刷卡且慢!5 個你不需要購買 Office 2016 的原因不該大意!絕不能在 Facebook 分享的 6 件事「SE」到底是什麼意思?Apple 解釋 4 吋新 iPhone 命名含意!

【下一篇】
 iPhone 比不上? 10 項優勢說明 Android 手機更好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