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誰說 iPhone 沒前途?10 大優勢依舊強過 Android 手機!

2016/03/26 15:27 文/記者譚偉晟

Android 最新系統的普及率相當差(圖/Tom's guide)

假使消費者希望,總是有辦法獲得最新的系統升級

Apple 對舊裝置的高支援度,可說遠遠超過了 Android 手機品牌。包含最新的 iOS 9.3 系統,都可以在 iPhone 4s 這種舊裝置上使用。相較之下,Android 最新的 Marsgmallow 至今的更新狀況依舊慘淡,僅有 2.3% 的裝置已經啟用了這個最新系統。

目前已經有 80% 以上的 iOS 裝置啟用了 iOS 9,由於 Android 系統受限於各家廠牌有自己的調整機制,導致 Google 發布的最新升級始終無法在多個 Android 裝置上被安裝。而儘管是同一品牌的 Android 手機,也會因為機種不同而有不同的升級時程,對比之下 iPhone 用戶可說是幸福多了,因為每次系統升級發布,就能讓所有支援的裝置在第一時間更新。

App Store 內有更多優質的 App(圖/Tom's guide)

最好的 App 都在 App Store

這似乎已經成了定見,儘管 Google Play 內有更豐富的 App,但 iOS 系統中的 App Store 被認為擁有更多高質量的 App 可以使用。原因不外乎 App Store 的獲利機會更高,開發者更樂於先完成 iOS 版本的 App,來給這些願意花費的用戶使用。此外也因為 iPhone 的普及率夠高,讓 Facebook 這類 App,都會選擇讓新功能在 iOS 版本上先行啟用。

iPhone 內沒有電信商強制安裝的 App(圖/Tom's guide)

沒有惹人厭的電信商專屬 App

對於 Android 手機用戶來說,最讓人痛恨的就是電信商綁定系統的各種 App,佔用空間不說,光是看到這些無用的 App 卡在程式集中刪也刪不掉,就夠讓人火大了。

相較之下,iPhone 內不會有這種看似無用、其實也沒機會使用的 App,勉強說的上的大概就是 Apple Watch,然而這也是 Apple 自己推出的官方 App,而非電信商在用戶手機內強裝的特定應用。

iPhone 可以和 Mac 電腦有效搭配使用(圖/彭博社)

與 Mac 電腦完美搭配

手機與電腦的完美運作,恐怕就屬 iPhone 和 Mac 的配合了。透過 OS X 系統,用戶所使用的 iPhone 若是有來電或是接收到訊息,都可以直接在 Mac 電腦上處理,而無需再透過 iPhone 回應。

同時透過 iCloud 的同步功能,兩者之間可以隨時切換編輯、而不會遺失編輯進度。相較於 Windows 系統缺乏手機端、Android 系統缺乏桌面端,Mac 和 iPhone 的搭配顯然更利於用戶在電腦與行動裝置間切換使用。

你可能還想看... 不考慮用戶感受? Windows 10 選擇強制更新的理由拋開你的第一印象!5 個你該升級 iPhone SE 的原因! 5 大蘋果必推 iPhone SE 的原因!

【下一頁】
不只手機功能,Apple 讓 iPhone 可以改善用戶的生活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