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過年也不能太大意!絕不能在 Facebook 分享的 6 件事!

2016/02/08 21:00 文/記者劉季清

長長的年假你在做什麼?不管是與家人出遊、揪三五好友一起吃美食、唱歌,許多人一定會將自己的生活點滴通通 PO 上 Facebook 與大家分享。不過小心了,可不是什麼東西都可以分享在 Facebook 上的!因為你永遠不會知道,那些看來單純、立意良善的評論、發文或個人資料,哪一天會回頭來反咬你一口。

(圖片來源/彭博社)

如果你珍視你的隱私權與安全,以下這幾件事情,最好不要輕易地分享在 Facebook 上。

出門旅遊不在家?最好不要太招搖

看著朋友在 Facebook 上大秀出國的照片,你也心癢癢等著要出門大玩特玩!好不容易等到假期將近,你興奮地在 Facebook 上分享:「日本京都賞櫻之旅,再兩天出發!」這樣做無疑是對小偷宣告:「我不在家,快來光顧吧!」畢竟我們永遠不會知道,會有哪些不肖人士看到這些貼文。因此貼文時請務必小心,別讓有心人士得逞。

(圖片來源/路透社)

如果你真的很想要分享照片,你可以選擇在出遊結束後分享;若很希望在現場打卡,也務必手動調整你的貼文隱私設定,千萬別用「公開」狀態就分享出去。

你可能會想看... 吃效能怪獸? 移除 Facebook 後 手機提速 15%!

【下頁】這些資訊,千萬不要隨意分享在 Facebook 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