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Phone 比不上? 10 項優勢說明 Android 手機更好用!

2016/02/10 17:29 文/記者譚偉晟

關於 iOS 與 Android 的誰高誰低的論戰已經延續好長一段時間了,隨著 iOS 與 Android 的設計愈來愈像、兩者之間在效能上的差異也逐漸降低,讓不少人開始會多加比較兩類裝置間的優劣。然而有些優勢是顯而易見的,科技網站《androidauthority》特別整理了 10 個 Android 的優勢,來說明為什麼 Android 手機總是比較比較好的選擇!

【看更多】不只是信仰? 一窺果粉離不開 iPhone 的 8 個理由!

Android 手機的開放特性,讓它具備多種優勢(圖/法新社)

裝置選擇多

從品牌來看,Samsung、HTC、Sony、LG、Motorola、Huawei 等眾多廠商都有推出 Android 系統裝置。從類型上說,還有分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可採用觸控筆、具備雙卡雙待規格、甚至有側邊螢幕的款式,產品的豐富度是 iOS 系統裝置無法比擬的。此外像是可擴充 SD 卡和可更換電池,也讓消費者有更高的選擇自由度,相較於只有一家的 iOS 裝置,Android 裝置更容易讓消費者挑選到最適合的產品。

儘管 Apple 也有推出不少產品,但之間的差異除了效能落差外,在功能上幾乎沒有太大的差異,像是 iPhone 6s 與 iPhone 6s Plus ,幾乎可以視為同一款產品,對比 Android 裝置仍然不斷推出新型態裝置的情況,Apple 給消費者的選擇真的不多。

不管是重視性價比、還是想要買旗艦機種,Android 手機都有更豐富的選擇(圖/路透社)

總有預算內買得到的產品

要說為什麼選擇 iPhone 讓人再三猶豫,高額的產品售價絕對是首要因素之一。不過由於 Android 與 iOS 的功能逐漸相同,相同功能恐怕能在更低廉的 Android 裝置上找到。不管是高階旗艦機種、還是主打性價比的中階手機,對於不同的消費者,Android 手機都能提供適合的商品。

你可能還想看... 以後手機上網更快!Android 手機也加入支援無廣告顯示了!用隨身碟變 Android PC? Remix OS 相容性提升 老電腦也能回春!

【下頁】

想展現個人風格,Android 手機才是更適合的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