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Chrome 也比不上? 新版 Opera 瀏覽器 上網能加速 90%!

2016/03/11 13:14 文/記者譚偉晟

Opera PC 版新增內建阻擋廣告功能(圖/Opera)

總是困擾著 Chrome 瀏覽器愈用愈慢、上網體驗越來越差的狀況嗎?儘管 Chrome 瀏覽器有推出官方加速擴充元件「Data Saver」,不過由於這是透過壓縮流量來進行加速,因此還是受限於網頁元件可以被壓縮的程度有多高。相較之下 Opera 最新版本的瀏覽器,加入了內建廣告封鎖功能,啟動後網頁載入速度可提升 90%,能有效提升網頁的流暢體驗!

根據《PCWorld》的報導,Opera 推出新的開發者版本瀏覽器,當中加入了目前桌面瀏覽器首次使用的內建阻擋廣告功能。這個功能普遍出現在行動裝置的瀏覽器應用上,包含 Safari、Adblock、APUS 等手機瀏覽器,都已經具備阻擋廣告的能力。

但桌面瀏覽器目前普遍沒有設置這項功能,Opera 在 37.0.2162.0 開發者版本瀏覽器中,加入了「Block ads」的功能,包含 Mac 電腦和 Windows 電腦系統都可使用,開啟後將會阻擋大量廣告元件,網頁載入速度能提升 90%,可謂相當明顯!

Opera 也做了開啟 Block ads 功能的差異比較,可以看出在封鎖廣告元件後,網頁幾乎是點開就載入完成,比起原本的網頁需要慢慢等待的狀況,可說是明顯改善。

Opera 表示,他們的目標是希望能提供更快且流暢的上網體驗,但他們發現網頁載入所需的時間,很大部分是被浪費在廣告元件的載入,和追蹤技術等程式碼的下載,導致用戶上網的速度愈來愈慢。

開啟該功能後,可以提升 90% 的網頁載入速度(圖/Opera)

在開啟 Opera 這項 Block ads 功能後,用戶不但就能體驗到高速瀏覽網頁的暢快,同時也可以查看廣告阻擋的數量。此外儘管有 Ad Block 等第三方瀏覽器擴充元件,新版 Opera 瀏覽器的瀏覽速度依然領先達 40%。

Opera 提到,目前線上廣告已經成為用戶瀏覽網頁的一大困擾,導致廣告阻擋的工具更受到普遍使用。以 2014 年第 2 季到 2015 年第 2 季的數據來看,美國地區使用廣告阻擋工具的用戶增加 48%、全球增加 41%,其中有 98% 的電腦用戶。對於已經受夠廣告拖累瀏覽速度的用戶而言,選用內建廣告封鎖功能的新版 Opera 瀏覽器或許是更好的選擇。

你可能還想看... 手機上網覺得慢? 因為網站有 80% 是廣告!上網很慢? 3 招找回瀏覽網頁順暢感! 無線上網很慢? 10 招逼出老舊設備網路速度!

【下一篇】
 12 億美元要入主? 奇虎 360 將收購 Opera 瀏覽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