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新年要有新 Chrome? 官方 3 招讓瀏覽器加速!

2016/01/28 16:14 文/記者譚偉晟

Google 最近宣布改善了 iOS 版的 Chrome 瀏覽器,透過改用與 Safari 相同的渲染引擎,大幅提升了 iOS 版 Chrome 瀏覽器的穩定性、以及瀏覽速度的表現。此外 Google 也為了替 Chrome 用戶來個年前大掃除,提供 3 招來改善瀏覽器的速度和穩定性表現。

【看更多】快還要更快!Google 新秘技讓 Chrome 上網再快 25%

Google 提供多個可以改善 Chrome 瀏覽器效能表現的方法(圖/Google)

首先就是更新最新版的 Chrome 瀏覽器,特別是 iOS 系統的用戶。由於最新版的 Chrome 瀏覽器改用與 Safari 相同的 WKWebView 渲染引擎,包含穩定性、速度、響應能力和相容性都大幅改善。

當中最重要的就是穩定性,一改先前容易當掉情況,最新的 iOS 版 Chrome 減少了 70% 的當機狀況。除了穩定度外,WKWebView 渲染引擎也改善了 Chrome 瀏覽器的效能,與採用 UIWebView 舊版引擎的 Chrome 相比,新版的 Chrome iOS 在 JavaScript 的效能表現,已經有 10 倍以上的提升!

最新版的 Chrome iOS 瀏覽器,可以減少 70% 的當機狀況(圖/Google)

其次是流量節省,透過傳輸數據壓縮,不但能有效減少流量消耗,同時也能更快的載入網頁。桌面版的 Chrome 瀏覽器可以透過「Data Saver」這個擴充元件(網址在此),來啟用這個 Google 官方的節省流量功能,至於行動裝置版的 Chomre 則可以透過設定來開啟:

  • Android:開啟 Chrome App-「設定」-「Data Saver」,接著選擇開啟。
  • iOS:開啟 Chrome App-「設定」-「頻寬」-「Data Saver」,接著選擇開啟。

透過這個數據壓縮功能,用戶的瀏覽網頁內容會先經由 Google 伺服器壓縮,在下載到用戶的行動裝置上,可以節省最高可以 70% 的流量消耗。

透過 Data Saver,可以節省大量的流量消耗(圖/Google)

最後一項就是確保電腦內沒有惡意程式拖累效能。透過 Google 推出的「Chrome Cleanup Tool」(網址在此),可以移除會造成 Chrome 問題的多種惡意程式,並且改善部分網頁無法瀏覽、或是被植入奇怪的外掛等問題。下載後開啟並執行,就可以清理惡意程式。Google 表示,這款工具已經替 4000 萬名用戶清理了個人電腦。

同時也別忘了注意 Chrome 瀏覽器內是否有奇怪的擴充元件,開啟「更多工具」-「擴充功能」,如果發現功能詭異的擴充元件,直接點選垃圾桶圖示就可以刪除。透過這些步驟,應該可以讓 Chrome 瀏覽器有效提升效能表現。

你可能還想看... Chrome 無痕視窗失效? 瀏覽色情網站會留紀錄! 一個 Chrome 簡單設定 就能替手機防毒!不可不學!超實用 6 款 Chrome 小祕技,你會了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