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12 億美元要入主? 奇虎 360 將收購 Opera 瀏覽器!

2016/02/10 15:55 文/記者譚偉晟

也曾是知名瀏覽器之一的 Opera,最近確認了來自中國網路公司的收購邀約,將接受奇虎 360 和昆侖萬維以 12 億美元收購,未來 Opera 將會與奇虎 360 合作,推出更佳的瀏覽器服務。

【看更多】聽音樂也能省流量 Opera Max 如何做到的?

Opera 董事會建議股動盡速批准中國網路業者奇虎 360 的收購邀請(圖/Opera)

根據《Re/code》報導,擁有 360 安全瀏覽器、360 手機衛士等多個產品的奇虎 360,與中國線上遊戲公司昆侖萬維聯手,向挪威瀏覽器業者 Opera 發出收購邀請,收購金額達 12 億美元,資金由 Golden Brick 和 Yonglian 提供。

奇虎 360 旗下有推出 360 安全瀏覽器、360 手機衛士等應用(圖/360 安全瀏覽器)

Opera 董事會一致建議股東們同意這項收購,Opera 執行長 Lars Boilesen 表示這項收購對 Opera 有良好的戰略意義與商業考量,同時能夠透過與奇虎 360 的合作,推出更多技術創新、以及加速業務擴張。

Opera 目前在瀏覽器市場的份額不斷降低(圖/Opera)

Opera 最出名的就是其瀏覽器事業,以穩定和流暢的操作體驗受到不少用戶喜愛。不過由於在瀏覽器市場的占比逐漸下滑,Opera 正在試圖將其技術應用到其他領域,像是 Opera Max 這種流量壓縮應用。

此外 Opera 在資料壓縮領域仍有不錯的領先地位,這也讓奇虎 360 和昆侖萬維產生興趣。昆侖萬維執行長周亞輝表示,透過與奇虎 360 和 Opera 的合作,可望在亞洲、歐洲等地開拓市場,並且維持在網路產業的領先地位。

Opera 預計在本周三發布最新的財務報告,屆時會公布更脫與這筆收購有關的細節。此外這筆收購恐怕還需要更多單位的批准,包含股東和政府部門的同意。

你可能還想看... 快還要更快!Google 新秘技讓 Chrome 上網再快 25% 手機上網覺得慢? 因為網站有 80% 是廣告!用它上網不卡頓! 2015 年最佳瀏覽器評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