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賣不好是假象? iPad Pro 單季銷量超越 Surface 全系列加總!

2016/02/02 11:05 文/記者譚偉晟

儘管 Apple 低調的暗示 iPad Pro 銷量不佳、Microsoft 不斷強調 Surface 裝置的銷售表現優異,但實際的銷售狀況究竟如何?IDC(國際數據資訊)最新的報告指出,iPad Pro 開賣第一季的銷量 200 萬台,已經超越 Microsoft Surface 系列裝置的整體銷量!

【看更多】Apple 平板哪款賣最好?答案竟然是它!

iPad Pro 在 2015 年第 4 季的銷量,超越 Surface 裝置的銷量加總(圖/路透社)

根據《Digital Trends》的報導,儘管 Apple 表示 iPad 產品銷售持續下滑,但仍然無損於 iPad 在平板市場的領先地位。iPad 在 2015 年第 4 季的市場佔比為 24.5%,高於 Samsung、Amazon、Lenovo、和 Huawei 等廠商。

iPad 系列產品目前仍是平板市場中的最大宗(圖/彭博社)

其中對比 Microsoft 旗下 Surface 裝置的銷售表現,iPad Pro 該季 200 萬台的銷量,明顯高於 Surface 整個產品線加總的 160 萬銷量。在細部觀察銷售狀況,iPad Pro 僅花了 6 周左右的時間,就達到了 Surface 一季的銷售量,由此看來 iPad Pro 並不能說是一款失敗的產品。

此外 IDC 分析師 Jean Philippe Bouchard 表示,觀察 Surface 裝置的銷售狀況,可以發現更多用戶選擇 Surface Pro 系列機種,而不是較低廉的 Surface 3,顯見價格並非消費者的主要考量,效能才是最重要的。

消費者在 Surfaace 裝置的選購上,更偏重效能要求、而非價格(圖/彭博社)

不過平板市場的規模依舊持續下滑,2015 年第四季的銷量比去年同期下滑了 13.7%,而 2015 年的整體銷量,也比 2014 年下滑了 10.1%。都顯示平板市場仍在持續衰退。

IDC 調查 2015 年平板市場佔比前五名

但在這項數據中,Amazon 的表現可說相當令人驚訝。由於新一代 Kindle 平板價格低廉,頗受消費者歡迎並且帶動銷售,成功讓 Amazon 以 175.7% 的驚人成長,一口氣擠入平板市場前五名的位置。至於其他品牌方面,Lenovo 在 今年可望透過 Yoga、Miix、ThinkPad 等平板產品,以豐富的產品類別,提升在平板市場的市占率。

你可能還想看... Surface 平板又出包?微軟:將盡快提出修復軟體 18.4 吋螢幕、2.65 公斤 超大平板 Galaxy View 登台!Windows 平板銷量一飛衝天! iPad 未來仍舊低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