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別亂買!Amazon 售無牌平板電腦 爆已被載入木馬程式

2015/11/21 12:02 文/記者劉季清

網購巨擘亞馬遜(Amazon)「黑色星期五」(Black Friday)促銷祭於日前開跑,提供3萬項特價商品,數量是去年的2倍,並提供超過百萬件商品免運費、快速到貨的服務。不過如果你想要上網搶購平板電腦,可要小心了!因為有國外調查發現,Amazon 平台上充斥著許多不知名品牌的平板,雖然有超級便宜的價格,但多數可能都先被植入了惡意的木馬程式。

網購巨擘亞馬遜(Amazon)「黑色星期五」(Black Friday)促銷祭於日前開跑(圖片來源/法新社)

中國的網路安全公司獵豹移動(Cheetah Mobile)測試多款從 Amazon 買來的山寨平板電腦,竟意外發現這些平板大部分都被預載了一款名為「Cloudsota」的木馬程式,除了會在平板內安裝插入式廣告、更改瀏覽器首頁設定、改變搜尋結果,還會將本來的防毒軟體卸載;且這些木馬程式因為植入在硬碟內,因此就算將其刪除,又會重新自動安裝。

你可能會想看... 不只淘寶有假貨? Amazon 驚爆千名業配文寫手! 賣不贏只好打壓你?Amazon 宣佈全面停售 Apple TV

目前約有 30 個品牌包括 SoftWinners、RockChip、WorryFree 等平板已知被感染木馬程式,還有更多沒有品牌的平板也受害。被植入木馬程式的平板目前已影響超過 150 個國家的消費者,其中又以美國、墨西哥、土耳其的用戶受害最嚴重。目前亞馬遜尚未做出回應,這些平板也仍繼續在該平台上銷售。

目前亞馬遜尚未做出回應,這些平板也仍繼續在該平台上銷售。圖為亞馬遜自家閱讀器Kindle。(圖片來源/librestock)

目前已知操控這些木馬程式的駭客主要來自中國;國外媒體 BussinessInsider 指出,消費者進入 Amazon 購買平板時,除了不要購買沒有牌子的產品以外,也應該避免以下這些牌子,包括 Fusion5、Tagital、瑞芯微(Rockchip)、Yuntab、威信(WonderMedia)、全志(Allwinner)、SoftWinners、JYJ、金積嘉(JEJA)和NATPC。另外,獵豹移動的研究人員也指出,消費者千萬不要因貪小便宜而購買來源不明的平板,購買前也應先詳細閱讀顧客留言。若有人已經買到這些被感染的電腦,則需盡快找專業人員協助刪除木馬程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