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去年過得不開心? 小米換跑道 要去做機器人了!

2016/01/16 14:03 文/記者譚偉晟

由於在智慧型手機的發展成長趨緩,多家手機廠商紛紛將重心轉移到其他領域,像是 HTC 所著重的虛擬實境、Samsung 所成立的 Creative Lab。而同樣遇到手機銷收不如預期的小米,也宣布將成立「小米探索實驗室」,針對 VR 虛擬實境和機器人領域研發。至於智慧型手機的銷量不佳這件事,小米創辦人雷軍表示:「去他的 KPI!」

【看更多】8000 萬銷量未達標! 小米:我們仍是中國第一

小米創辦人雷軍表示:「去他的KPI」(圖/路透社)

小米在「2016 小米鬧天宮」年會上,表示 2015 年的全年手機出貨量不如預期,僅僅超過 7000 萬的銷量,不過小米依舊是中國第一。創辦人雷軍在會上提到三個重點。首先要成立「特種部隊」,在核心元件的技術上有所突破。其次是「去他的 KPI」策略,只要賣得開心就好。最後就是宣布將成立小米探索實驗室,專門研究機器人和虛擬實境領域。

小米探索實驗室將針對機器人和虛擬實境領域(圖/歐新社)

由於小米希望基於網路實現的高獲利沒有實現,投資者早已開始懷疑 460 億美元的估值名不符實。目前小米下一款重點產品小米 5 依就無法確認發布時間,預計會在春節過後一周才有具體的訊息公布。

------ 全新超好用 自由時報 APP ------

【iOS】https://goo.gl/Gc70RZ

【Android】https://goo.gl/VJf3l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