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小米模式失靈? 被批品牌價值過度高估!

2015/12/01 09:00 文/記者譚偉晟

儘管有著 450 億美元的估值,由雷軍打造的小米手機,現在被認為名不符實!最主要的原因在於年前號稱要賣出 1 億部手機的目標,不但已經下修到 8000 萬,更被推測今年恐怕連這個目標都無法達到。而由於「小米模式」在中國已經被多家品牌仿效,外界對於小米的未來發展更顯悲觀。

◎看更多:Intel Atom 處理器超威!小米平板 2 效能爆表 

小米被認為 450 億美元的估值名不符實(圖片來源/美聯社)

根據《Economictimes》的報導,去年還有著 450 億美元的估值,但今年小米的成長動能停滯,恐怕已經無法延續去年的高峰表現。同時由於競爭者都已經模仿了小米過去的成長模式,包含高性價比的裝置、以及利用網路銷售降低鋪貨成本、飢餓行銷來吸引用戶注意等。因此小米手機的銷售表現,無法像過去一樣表現亮眼。

小米年初喊出的 1 億出貨量,今年注定無法達成(圖片來源/法新社)

小米在今年第三季的出貨量,與去年同期相比降低了 8%,是該公司首次出現銷量衰退,更讓 Huawei 等手機品牌後來居上。此外在今年前九個月,小米僅銷售了 5300 萬台智慧型手機,儘管小米趕在年底前發表了紅米 Note 3 手機,外界仍預期無法達到年度 8000 萬台銷量的目標。

小米認為,透過更多智慧家居裝置的推出,小米將不再只是一家手機廠商,因此不擔心估值過高的問題(圖片來源/法新社)

小米今年除了銷售模式被對手模仿,同時也遭遇了中國經濟成長趨緩的影響,今年恐怕難有去年 120 億美元的利潤表現。不過小米執行長雷軍仍信心表示,不擔心估值過高的問題,在接下來的 12 個月,小米在智慧家庭裝置和服務上的表現,會讓投資者明白小米不僅僅只是一間手機廠商,透過打造空氣過濾器、電池、運動相機、智慧手環、甚至是平衡車等產品,小米認為未來在硬體和服務上,該公司都將有不錯的表現。

你可能還想看... 大螢幕 5000 有找!小米再推紅米 Note 3 新機又要搶購了? 小米手環「光感版」推出!小米新品沒極限? 最新力作:「彩虹 5 號」電池登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