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8000 萬銷量未達標! 小米:我們仍是中國第一

2016/01/15 16:18 文/記者譚偉晟

儘管在 2015 年初宣示要有 1 億台銷售成績,小米最終連修正後的 8000 萬目標都沒有達到。小米科技總裁林斌指出,2015 年全年出貨量雖然未達年度目標,但也突破 7000 萬台,並且依舊是中國智慧型手機市場的最高成績。

【看更多】小米神話不再!飢餓行銷失效 只剩低價機撐場

小米表示,目前他們仍是中國地區銷量第一的智慧型手機廠商(圖/路透社)

根據《Tech Crunch》報導,小米在 2015 年的成長趨緩,導致最終無法達到年度 8000 萬銷量的目標,這也讓小米 450 億的市值再次被打上問號。儘管小米宣稱目前仍是中國市場最大的智慧型手機廠商,2015 年的全年銷量高居第一,但由於沒有透露實際的銷售成績,因此無法確認究竟在中國販售出多少智慧型手機。

除了中國市場,印度、巴西、印尼等地也是小米重要的銷售市場,主要販售 300 美元左右的智慧型手機。不過對比 Huawei 的狀況,小米恐怕顏面無光。

小米的年度銷量目標,從 1 億最後下調到 8000 萬(圖/法新社)

根據《華爾街日報》的報導,Huawei 是中國第一家全年銷量突破 1 億的智慧型手機廠商。不但有著 44% 的強勁銷售成長,同時也是目前全球第三大的智慧型手機廠商,在全球市場完全超越小米。

此外《Canalys》分析也指出,2015 年第三季 Huawei 的銷量已經小米,成為中國銷售表現最佳的智慧型手機廠商。同時小米的線上銷售模式也遭受大量競爭,而顯得愈來愈難以發揮。儘管最後小米的銷售成績仍有成長,但成長幅度顯然不再那麼驚人。

小米聯合創始人黎萬強,在小米社區回應小米 5 的發表時程(圖/小米社區)

至於小米下一款旗艦手機「小米 5」,小米聯合創始人黎萬強在小米社區的回應中指出,將會在農曆春節結束後的一周後,宣布關於手機發表的「具體時間」。看來要等到小米 5 推出,恐怕還有一段距離。

你可能還想看... 小米 5 清晰諜照曝光! 指紋辨識按鍵這麼細?小米筆電採用高階規格設定!但處理器卻是用上一代的?為微軟而生? 小米 4 現在也能用 Windows 10!

------ 全新超好用 自由時報 APP ------

【iOS】https://goo.gl/Gc70RZ

【Android】https://goo.gl/VJf3l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