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16 年不好過!外媒:HTC、Sony 滅亡的開端

2015/12/25 16:36 文/記者劉季清

2015 年是科技產品與智慧手機大爆炸的一年,然而隨著今年即將進入尾聲,許多人也在觀察已經飽和的智慧型手機市場,2016 年將如何繼續走下去。路透 Breakingviews 專欄作家 Robyn Mak 撰文指出,2016 年將會是許多智慧型手機品牌「大滅絕」的開始,而最先退出的可能會是宏達電(HTC)、Sony 等品牌。

已經飽和的智慧型手機市場,2016 年將如何繼續走下去?(圖片來源/彭博社)

你可能會想看... Sony 拚了!Xperia Z6 提前亮相、還搭 3D Touch?

Breakingviews 專欄作家 Robyn Mak 在其文章中指出,智慧型手機市場成長減緩,蘋果(Apple)、三星(Samsung)雄霸一方,掌握了多數市占率;中國小米後來居上,搶下首購消費客群。HTC、Sony  等品牌將可能被迫退出。

HTC、Sony 等品牌明年開始將可能被迫退出市場(圖片來源/彭博社)

市場研究調查機構 IDC 指出,今年智慧型手機市場成長持續放緩,並首度跌破10%,IDC最新預測,2015 年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將達 14.3 億部,成長 9.8%,是歷年來首次單位數成長。

你可能會想看... 廝殺太激烈!外媒:九成 Android 機廠商恐倒 HTC 先出局!

【下頁】2016 年,將是智慧手機品牌滅絕的開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