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多謝 Apple!明年智慧手機 這項功能將成「標準配備」!

2015/12/21 13:05 文/記者劉季清

蘋果(Apple)最新 iPhone 6s /iPhone 6s Plus 上搭載的 3D Touch 功能是主要賣點,而在 iPhone 的帶動下,國外知名市場調查機構 IHS 就預估,2016 年將會有 25% 的智慧裝置搭載感壓觸控螢幕,成為明年智慧型手機的「標準配備」。

蘋果(Apple)最新 iPhone 6s /iPhone 6s Plus 上搭載的 3D Touch 功能是主要賣點(圖片來源/彭博社)

你可能會想看... 跟我這樣做 舊 iPhone 也能玩 3D Touch 功能!

國外科技媒體 PhoneArena 報導,每個不同的按壓力道會開啟手機上的不同功能。搭載在 iPhone 6s 的 3D Touch 分為 Peek(輕觸)跟 Pop(重壓)兩種不同的操作模式。「Peek 輕觸」主要是運用在「預覽」的相關功能上,加大力道的「Pop 重壓」則可讓使用者在地圖 App 或是瀏覽器中開啟查看完整內容。

你可能會想看... Sony 拚了!Xperia Z6 提前亮相、還搭 3D Touch?

研調機構 IHS 指出,明年將有高達 25% 的智慧手機都配有此一特色,也就代表未來每 4 支手機中有一支會有類似 3D Touch 的功能。此外,明年搭載 3D Touch 功能的裝置出貨量可達 4.61 億支,成長幅度為 317%,且將成為中高階手機的基本配備。IHS 認為,蘋果在 Apple Watch、iPhone 6s 上搭載感壓觸控功能,是這波潮流的最大幕後推手。

未來每 4 支手機中有一支會有類似 3D Touch 的功能(圖片來源/路透)

先前傳出三星將採用觸控板廠商 Synaptics 的 3D Touch 技術,並在次代旗艦機  Galaxy S7 採用;另外,Sony 新款旗艦 Xperia Z6、小米手機 5 也傳出將搭載類似的功能。

你可能會想看... 多重感壓夯!傳 Galaxy S7 也將搭 3D Touch 螢幕!

若真的如 IHS 預測的,明年多數慧手機都將搭載感壓觸控功能,那可以預期未來搭載此一功能的手機售價將會逐漸下降,3D Touch 也將不再是高階手機專屬的功能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