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pple 在中國製造不為成本? Tim Cook:為了技術!

2015/12/22 16: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蘋果 iPhone 風靡全球,但因為旗下產品多在中國製造,一直以來被批評利用廉價人力賺錢,但執行長庫克(Tim Cook)卻表示,蘋果在中國製造不是為了成本,而是「技術」。

蘋果 iPhone 風靡全球,但因為旗下產品多在中國製造,一直以來被批評利用廉價人力賺錢(彭博社)

庫克20日接受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60分鐘」節目專訪時,表示蘋果在中國生產不是為了降低勞工薪資成本,而是為了技術。但主持人蘿斯(Charlie Rose)顯然不滿意這個回答,追問「難道中國勞工比美國或德國勞工還有技術嗎?」

你可能會想看... iPhone 相機低規格卻能表現優異? 800 人的功勞 iPhone 6 有多貴?台北人工作 69 小時才買得起!

庫克表示,中國投注了很大的重心放在製造業上,而現在美國也不再擁有這麼多專業技術。他比喻,現在就算把美國各種技術與模具技術人員放在現在這個房間內,可能都還填不滿,但在中國可能需要很多個足球場的才能容納。

(法新社)

但對於在中國生產蘋果產品的勞工條件,以及在富士康工人自殺等問題,庫克表示,蘋果對此當然有責任,而他們也確實在處理,他們持續對供應鏈進行審查,確保勞動條件是符合最高標準,「所以你期待我們應該做的,我們都正在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