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獨特德式影像風格! Leica SL(Typ 601)相機實測

2015/12/23 16:02 文/記者譚偉晟

在台灣相對少見的德系相機 Leica,已經正式開賣 Leica SL(Typ 601)這款號稱自動對焦最強的機種。不同於日系相機的輕巧與多按鍵介面,Leica SL(Typ 601)相機有著極度簡潔的介面設計,以及頗具重量感的全金屬機身。儘管操作上需要時間熟悉,但只要按下快門,卻能輕易的拍出色調宜人的照片!

◎看更多:德系全片幅隨身相機 Leica Q 全新登場!

Leica SL(Typ 601 )號稱是市面上對焦最快的相機(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Leica SL(Typ 601)在外觀上相當俐落且出眾。剛硬的機身線條以及 847 克重的機體,都讓這台相機拿在手上相當有份量。從操作介面看起,這款相機採用與 Leica S(Typ 007)相近的介面設計,機身背後僅有四顆主要按鍵,功能選單也相當繁複。對於習於使用日系相機的用戶來說,首次接觸並不好上手。不過由於按鍵的功能可以依照個人習慣設定,透過調整後也能快速在拍攝中進行調整。

Leica SL(Typ 601 )機身造型相當俐落(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相機軍艦部按鍵主要集中在右側,除了快門鍵外,頂部轉盤後方有兩個按鍵,分別是錄影/拍照切換按鍵,以及錄影啟動開關。Leica SL(Typ 601)內建 4K 錄影功能,也能將影片轉換成 Full HD 120 fps、 UHD 30fps 等格式,同樣的在錄影表現上也有一貫的 Leica 影像風味。

Leica SL Typ 601 4K Video自由時報 3C 科技貼上了 2015年12月22日

Leica 相機在色彩上的表現相當濃郁,儘管是在色彩反差不明顯的環境下,也能輕易的拍攝出色調相當不錯的照片。而這也是 Leica 相機始終有一批忠實粉絲的理由。隨著 4K 影片逐漸風行,Leica 也將 4K 錄影功能加入,試圖讓用戶也能夠將 Leica 的拍攝功能應用在更多環境下。

Leica SL(Typ 601 )可以很輕易的拍出色調宜人的照片(圖/記者譚偉晟拍攝)

Leica SL Typ 601

你可能還想看... 相機螢幕角度隨你調?Pentax 全片幅單眼細節設計釋出!專注全片幅相機市場 Sony 計畫推出平價機種!

【下頁】

Leica SL(Typ 601)詳細測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