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想每年便宜換新 iPhone?來算算 iPhone 月費制到底划不划算?

2015/09/15 10:40 文/記者陳宜豐

為了持續吸引果粉們換機,在這次蘋果公司推出 iPhone 6s/iPhone 6s Plus 智慧型手機的同時,也率先在美國推出了「訂閱制」的「iPhone Upgrade Program」,只要每月繳交 32.41 美元(約合台幣 1050 元)起的月費,就可以租期裡面享有使用最新款 iPhone 的服務。

不過這個費用當然是依機種不同而定,越大容量的等級越貴,像是最高的 iPhone 6s Plus 128GB 版本,每月就需要 44.91 美元(約合台幣 1460 元)的月費,以 iPhone 每年更新的頻率來看,想要一直都有新 iPhone 用,就得付出每年 1 萬 2600 元台幣起的代價。

而這項方案到底划不划算呢?自由 3C 科技以 iPhone 6s 來計算,倘若 iPhone 6s 的台灣售價 iPhone 6 相同為 2 萬 0500 (16GB 版本),假設買了一年後賣出,以目前 iPhone 6 16GB 一年二手機價格大約落在 1 萬 4500 元左右的情況下,使用 iPhone Upgrade Program 大約還要多付 6000 元的使用費,反倒比買空機還貴。

但這個情形會隨著使用等級越高而差距變小,以 iPhone 6s Plus 64GB 為例,iPhone Upgrade Program 每年的使用費為 1 萬 5900 元,而買斷空機的售價為 3 萬 2900 元,扣除 iPhone 6 Plus 64GB 一年二手機價格 1 萬 7000 元,一年的使用費為 1 萬 1000 元,與 iPhone Upgrade Program 相差約 5000 元左右,而 128 GB 版本的差距也可能差不多。

從這樣的分析來看,參加 iPhone Upgrade Program 好像不是挺划算的選擇,加上這個方案並無搭配電信商進行合作,而美國大部份的手機用戶都會參加電信商提供的資費方案節省開支,蘋果公司希望透過這個方案來刺激新款 iPhone 6s 的銷量(換句話說是減少庫存?)恐怕還可能無法盡如蘋果公司的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