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拜託你!不要再賣 16GB 的 iPhone 了!

2015/09/14 17:23 文/記者劉季清

蘋果(Apple Inc.)新機 iPhone 6s /6s Plus 於上週正式亮相,雖然外觀與上一代大同小異,但內部功能卻是大躍進,讓人驚艷。不過儲存容量仍是從 16GB 起跳,這點恐怕就令消費者很失望了。國外媒體《衛報》(The Guardian)舉出了幾項原因,指出蘋果若真的關心使用者體驗,那現在就是該考慮捨棄 16GB、將最低儲存門檻提高的時候了!

iPhone 6s 儲存容量仍是從 16GB 起跳,這點恐怕就令消費者很失望了(圖片來源/法新社)

自從 2010 年開始,iPhone 的最低儲存空間就是 16GB,直到現在都沒有改變。蘋果這麼做可能是希望壓低入門價格,以維持市場競爭力;另一方面,蘋果也可以刺激消費者多購買大容量版本,藉此獲得額外收入。

自從 2010 年開始,iPhone 的最低儲存空間就是 16GB,直到現在都沒有改變。(圖片來源/法新社)

你可能會覺得一分錢一分貨,「想用大容量?那就多花點錢買 64GB 不就好了嗎?16GB 應該對於不需要存這麼多東西的人,應該還是可以用吧?」如果你這麼想,那代表你沒意識到 16GB 到底有多小。

【下頁】你真的以為有16GB?其實更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