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一台 749 美元的 iPhone 6s 成本多少錢?

2015/09/12 10:22 文/記者譚偉晟

iPhone 利潤之高已經是不爭的事實了,比起 HTC 賣一支賠一支的狀況,iPhone 的獲利能力遙遙領先各家 Android 手機廠商。而最新款的 iPhone 6s 又能讓 Apple 賺進多少錢?不如就先從美林銀行最新的報告,來看看 iPhone 6s 的成本價!

美林銀行針對 iPhone 6s 的成本價做出分析報告(圖片來源/記者陳宜豐攝)

根據《Business Insider》的報導,美林銀行(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在最新的分析報導中,64GB iPhone 6s 的成本價為 127 美元左右,其中 36 美元為行動網路模組、25 美元是 A9 處理器、22 美元是各種傳感器(包含指紋辨識、NFC 等)、20 美元是 64GB 的儲存空間元件,其他核心組件包含相機、螢幕、電池加總約為 73 美元,以及剩下的元件部分約 33 美元。

iPhone 的生產成本正逐年上升,特別是在半導體的部份(圖片來源/Business Insider)

而 64GB 的 iPhone 6s 售價為 749 美元,當然真正的獲利價格無法直接用減法算出。雖然這僅是估算的結果,但也能看到 iPhone 強大的獲利能力。此外該報告也顯示,新款 iPhone 的成本價正在逐漸上升,從 iPhone 5s 的 181.7 美元,到 iPhone 6s 已經提高了 52.3 美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