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閃退不見?iPhone 6s 記憶體確認升級 2GB

2015/09/14 11:03 文/記者劉季清

蘋果 iPhone 6s/6s Plus 上週推出,內外規格都大躍進。不過新機尚未推出前,一直有傳聞指出,iPhone 6s 的記憶體容量將從 1GB 升級至 2GB,到底升級了嗎?蘋果在發表會上並未多著墨。不過現在有開發者透過 Xcode 工具組確認,iPhone 6s 確實採用的是 2GB 記憶體。

蘋果這次發表會延續過去一貫的風格,對記憶體大小守口如瓶(圖片來源/路透)

蘋果這次發表會延續過去一貫的風格,對記憶體大小守口如瓶,如果消費者想要知道記憶體的秘密,那只能期待 iFixit 等拆解網站的報告了。先前 Adobe 不小心在其文件上透露 iPad Pro 搭載 4GB 記憶體,讓人不禁也想知道 iPhone 6s 搭載的記憶體容量到底有多少。

iPhone 6s 的記憶體容量到底升級了嗎?(圖片來源/法新社)

開發者 Hamza Sood 透過 Xcode 開發工具發現,iPhone 6s 採用的確實是 2GB 記憶體。iPad Air 2 是首款搭載 2GB 記憶體的「i」 系列產品;而這次低調推出的 iPad Mini 4 支援多工處理,預估記憶體應該也是搭載 2GB 規格。 Hamza Sood 的測試工具得出的結果一向準確,去年也指出 iPhone 6 的記憶體並未升級,仍採用一貫的 1GB RAM,因此其談話有一定的參考價值。

iPhone 向來記憶體規格都比 Android 陣營的對手還要小,這是因為 iOS 與 Android 系統本質不同的關係。Android系統要關閉一個應用程式時,需啟動 JAVA garbage collection(垃圾收集機制),如此一來就會需要大量的內部記憶體空間來執行;而 iOS 在建構時的寫入方法就不同,因此不會涉及垃圾收集機制,因此雖然內部記憶體不大,執行起來依舊相當順暢。

這次蘋果終於將記憶體升級至 2GB,應該是希望 iPhone 能有更好的運算效能(圖片來源/法新社)

不過這次蘋果終於將記憶體升級至 2GB,應該是希望 iPhone 能有更好的運算效能;此外,新增加的 3D Touch 觸控技術也需要較多的記憶體來執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