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逃亡海外 14 年仍被逮!FBI 新臉部辨識系統建功

2014/08/13 08:03 陳宜豐

可以精準判別人臉的臉部辨識系統已經不是情報電影裡頭的玩意了,真實世界中美國的 FBI(聯邦調查局)已經運用新的臉部辨識系統,成功抓到逃亡海外 14 年的重刑犯。

FBI 已經開始利用類似圖中的臉部辨識系統來追查逃犯,圖片來源:法新社

這位名為 Neil 的重刑犯在 1999 年犯下了兒童性侵與綁架的惡行,隨即利用假護照逃往海外,沒想到就在 14 年後,裝在尼泊爾美國大使館裡的臉部辨識系統,認出了持假護照來辦理業務的 Neil,才逮捕了這位逃亡了 14  年的重刑犯。

圖片來源:法新社

不過目前這套系統仍然有不足的地方,不能一次辨識太多人臉,像是都會鬧區等人多的地方可能會無法進行辨識。此外,當辨識目標的臉部特徵改變(去整形,或是經過很多年臉部五官老化),也可能會無法辨識出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