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買中國手機別用內建App上網!避免「不良資訊」、小米/華為手機瀏覽器被列管了

2020/10/27 14:31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小米官網)

中國「中央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辦公室」(網信辦)稍早宣布,將針對包含華為、小米、OPPO、vivo 的原生瀏覽器,以及 UC、QQ、360、搜狗等 8 款中國主流手機瀏覽器進行整治與列管,以避免「不良價值」言論或文章出現。

中國網信辦並稱,一段時間以來,手機瀏覽器「野蠻生長」,「違規從事互聯網新聞信息服務」,成為「自媒體傳播亂象的聚集地和放大器」。而受到整改的項目,則包括自媒體違規採編,或散布小道消息;使用聳動標題的文章或媒體,也可能受到整治。另外,網頁內容也不能有違反「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不良訊息。

中國網信部亦點名一些違規的網頁或媒體內容,包括「賣慘」、「唱衰」、錯誤解讀經濟民生政策、浮誇、炒作明星緋聞及娛樂八卦等。

中國政府並要求相關企業的瀏覽器,必須在 11/9 前做出改變,並完成審核,並清理相關的違規帳號。

換言之,未來若使用前述的手機瀏覽器上網,可能會被自動過濾掉一些含有「不良資訊」的自媒體。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遭爆年付蘋果百億美元!外媒推測反壟斷官司恐迫使Apple使出這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