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號召鄉民支援!「上線25 年」PTT 將推官方版 App

2020/10/26 16:12 文/記者黃敬淳

(圖/記者黃敬淳翻攝)

PTT 站方在「g0v.tw 台灣零時政府」舉辦的黑客松分享中,確認上線已 25 年的 PTT 論壇,將推出一個由站方自行打造的官方App,並開始號召「鄉民」能參與程式設計,或是加入成為官方 App 的測試員。

PTT 站方指出,目前 PTT 面臨的問題,包括平台充斥網軍或行銷公司創造的假輿論、難以快速找到好文章或迴避「廢文」,也沒有好的文章評價機制或民意機機,來協助板主管理版面並讓平台風氣變得更好。而由於上線 25 年後,PTT 的 BBS 系統面臨諸多先天限制,讓站方計劃推出官方 App 並利用一些新機制,以解決前述問題。

而在設計上,目前的初步版本,PTT 站方將嘗試引入互評機制,讓鄉民可以評價其他人的文章及推文,而這些評價後的數值,將能用來讓其他鄉民依時間、熱門程度、最多人推薦等數值排序,找出最適合自己看的發文。作者亦可透過互評機制,累積自己的文章評價。

而在進度上,PTT 官方 App 約在去年夏天開始作業,目前並已完成 Demo 版和第一階段開發,以及初步的 UI 介面,不過站方目前似乎僅嘗試推出 iOS 版和 Android 版,PC 版則沒有說明細節。

至於想加入程式設計,或成為測試員的鄉民,則可以聯繫 g0v slack # ptt。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遭爆年付蘋果百億美元!外媒推測反壟斷官司恐迫使Apple使出這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