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還在死守IE瀏覽器?微軟要你升級Edge瀏覽器的理由再+1

2020/10/26 11:12 文/記者劉惠琴

(圖/Wiki)

微軟基於Chromium架構打造的新版Edge瀏覽器,於今年一月正式發佈上線以來,市佔份額持續呈現攀升趨勢。截至九月底為止,據《Netmarketshare》數據顯示,Edge瀏覽器市佔率已來到8.84% 領先FireFox。反觀年代久遠的IE瀏覽器市佔率則是一路下跌,僅剩3.38%。儘管跟瀏覽器市佔龍頭 Chrome 市佔69.94%相比,仍有好一大段的落後差距,微軟顯然也是有備而來,除了不斷持續優化Edge瀏覽器的功能與用戶體驗,同時,也正積極地採取加速淘汰對IE瀏覽器支援服務的相關措施。

Bleepingcomputer 的最新報導,微軟預計將於下個月約11月17日前後,向用戶正式推出 Edge 87 新版本的更新。屆時,仍死守 IE 瀏覽器的用戶,若上網爬文逛網路時,出現網站與IE不相容的通知訊息時,將會被自動重新指定導向到Edge瀏覽器上造訪。與此同時,還會提醒用戶是否要把原本IE 瀏覽器的歷史瀏覽數據、收藏夾、密碼與設定等,也一起同步搬到Edge 瀏覽器上。並且還會向用戶提出是否把Edge設為預設瀏覽器的詢問訊息。

(圖翻攝微軟官網)

此外,若因特殊因素仍須繼續使用IE瀏覽器的話,微軟於Edge瀏覽器也內建有IE模式可開啟網頁(需手動於設定選單啟用該功能按鈕),藉此提供用戶向下兼容的解決方案。

另,依照微軟先前公佈的時程規劃,未來預計將逐步終止對IE瀏覽器的支援與服務,還包括有以下三項:

一、今年11月13日起,IE瀏覽器將無法使用微軟帳號登入。
二、今年 11月30日起,微軟團隊將不再提供支援 IE的服務。
三、明年2021年8月17日,正式終止旗下所有服務對IE瀏覽器的所有支援。

你可能也想看

告別 IE 最後一哩路!Microsoft 365 明年 8 月起停止支援 IE 11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