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入手前注意!測試揭蘋果 iPhone 12「日常使用」兩大隱憂

2020/10/26 13:40 文/記者黃敬淳

(圖/記者黃敬淳攝)

據科技網站《Tom’s Guide》測試,若在連上 5G 後,整體續航大約會比連上 4G 時少 2 小時,可能成為蘋果用戶外出使用時的隱憂 。該測試也指出,在相同的條件下,iPhone 12 Pro 將會比 iPhone 12 續航力更好一些,除了在 5G 時續航能多上 40 分鐘,4G 之下,也能擁有更長 1 小時的續航。

其具體數據,則是 iPhone 12 擁有 8 小時又 25 分鐘續航(5G)或 10 小時又 23 分鐘續航(4G);iPhone 12 Pro 則有 9 小時又 6 分鐘續航(5G)或 11 小時又 24 分鐘續航(4G)。

作為對比,僅支援 4G 的 iPhone 11,則擁有 11 小時又 16 分鐘的續航,與 iPhone 12 Pro 在連上 4G 時相當,但還是比 iPhone 12 好得多。換言之,整體來說 iPhone 12 儘管電池電量相比前代縮水,但藉由 A14 處理器的優化,仍可與 iPhone 11 / 11 Pro 有相近的續航表現,但前提是必須連接 4G,而非5G,顯示以 5 奈米製程處理器搭配更小的電池,仍無法對抗 5G 更強的耗電量。

記者針對 iPhone 12 的體驗,在續航部份也有類似的經驗。

而對此,蘋果副總裁 Kaiann Drance 近期則在「Rich on Tech」Podcast 節目上,回應 iPhone 12 其實有「智慧數據模式」,讓用戶只在真正需要的時候使用 5G,以減少電量的消耗,且蘋果也會和電信商合作,以針對 iPhone 連網進行最佳化。

蘋果的官方測試則指出,iPhone 12 與 iPhone 11,有著相近的續航表現。

除了連接 5G 時續航下滑,將 iPhone 12 拆解後也發現,iPhone 12 相比前代,在揚聲器以及自家的「Taptic Engine」震動馬達,尺寸都比前代更小,預計將多少影響 iPhone 12 的震動手感,以及音響外放時的聽感,對於喜歡用手機外放聽音樂的用戶,也可能會有些影響,可能需要尺寸更大的 iPhone 12 Pro Max 才能解決。

該現象也顯示,縮減邊框和機身尺寸,並帶來更輕的重量,仍讓 iPhone 12 必須多少犧牲一些內部空間和元件規格。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遭爆年付蘋果百億美元!外媒推測反壟斷官司恐迫使Apple使出這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