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為籌備 Pixel 4 新功能?Google 用 5 美元向路人「買東西」

2019/07/23 11:30 文/記者黃肇祥

外媒上週曝光的最新渲染圖。(圖/翻攝 @iGeeks )

Pixel 4 即將於十月登場!從外媒釋出的相關爆料來看,Google 會在手機螢幕上方,塞入許多偵測器、相機,其中,臉部辨識就被視為重點之一。據外媒報導,Google 為了籌備這項新功能,在美國向隨機路人「買臉」。

據《ZDNet》報導,Google 員工在紐約向路人隨機搭訕,解釋公司正在收集數據,以便改善下一代產品的臉部辨識功能。說明完畢,若對方願意協助幫忙,會從大袋子中,拿出一台神秘的手機,無法判斷是否為 Pixel 4,受測者須用手機從各個角度掃描臉部。結束後,工作人員會贈與 5 美元的星巴克、亞馬遜禮物卡。

除了紐約,謠傳 Google 在其他城市進行相似的測試。《Android Police》指出,在邁阿密有相似的實驗,這次 Google 使用的是市售版本的 Pixel 3 XL,一樣請測試者掃描臉部資訊。據當時的工作人員表示,數據將會用在 Google 未來的產品上,具體內容則沒有洩漏。

普遍外媒認為,「買臉」是顯然是在替臉部辨識做準備。市場猜測,Pixel 4 會搭載臉部辨識功能,儘管官方尚未證實,從許多 Google 的小動作來看,可能性卻相當高,像是 Android Q 已經推出原生的臉部辨識支援。另,爆料達人 Ice universe 則在 7 月 20 日釋出一張圖片,宣稱是 Pixel 4 的手機保護貼,上方開孔被猜測,可能裝入臉部辨識的感應器、相機。

從左數來第三個橢圓孔,被認為可能與臉部辨識有關,右側一大片的開孔則為「Project Soli 雷達晶片」、「光譜感測器」等技術。(圖/翻攝 Ice universe 推特)

綜合傳聞,Pixel 4 搭載高通 S855 處理器,也有說法認為,會直升 S855 Plus。手機回歸傳統造型,保留額頭,並於螢幕上方可能內建「Project Soli 雷達晶片」、「光譜感測器」等新技術感應器,支援手勢隔空手勢操作。Google 目前唯一證實的資訊,唯有 Pixel 4 確定會採用方形相機模組,其餘仍待官方 10 月的新機發表會正式公開。

《你可能還想看...》

Pixel 4 兩大關鍵規格曝光!遭網友酸:Google 還是不夠大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