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把黑科技藏在這裡? Pixel 4 神秘區域設計圖曝光掀網友熱議

2019/07/19 11:29 文/記者劉惠琴

Google 在自家推特上公佈 Pixel 4 的背面外觀(圖/翻攝自 Google 推特)

Google 新一代 Pixel 4系列旗艦機款,預計有望於今年十月發表。繼 Google 於官方推特自爆 Pixel 4 機身背面的外觀照後,揭曉主相機將搭載雙鏡頭、並採用方正矩型的設計,設置在機背的左上方;也等於預告 Pixel 4新旗艦機款,針對相機性能將帶來重大升級。

相機性能是眾所矚目的一大亮點之外,市場傳聞稱,Pixl 4 系列機款在硬體規格部分,比前代升級的部分,包括:將搭載高通 S855 處理器(另也有說法稱會搭載高通旗艦升頻版的 S855 Plus),記憶體從4GB升級為 6GB。除此之外, Pixel 4系列還可能會內建「Project Soli 雷達晶片」、「光譜感測器」新技術,支援隔空手勢操作。

爆料達人 Onleaks 近日於個人推特上傳了一張,據稱為 Google Pixel 4 機身正面的設計圖,指稱右上方的神秘區域將有創新功能。(圖翻攝自PhoneArena)

重量級爆料達人 Onleaks 近日於個人推特上傳了一張,據稱為 Google Pixel 4 機身正面的設計圖,並指出在螢幕的右上方與機身邊框之間的這塊黑色神秘區域,推測將可能會採用先進的雷達感測器。至於透過雷達感測器,將為手機帶來怎樣創新的功能應用,也掀起網友們的熱議。

外媒推測Google Pixel 4 將有望搭載雷達感測器晶片,為手機帶來創新技術功能。(圖翻攝自9to5Google)

外媒 PhoneArena 報導表示,Google 在2015年的開發者大會上,當時發表了一項稱為「Project Soli」的雷達計畫,將可透過手勢的動作,在不直接觸控手機的狀況下,對手機進行操控。外媒依此推估認為,Pixel 4 系列機款,機身正面右上方的神秘區域,有望為手機帶來的創新功能,將有三種可能性。

外媒繪製的Google Pixel 4 渲染設計圖。(圖翻攝自爆料達人 Onleaks推特)

第一種,就是類似 LG G8 ThinQ旗艦機 主打的「AirMotion」隔空手勢操作。藉由 Pixel 4 內建的雷達感測器,,具備有偵測用戶的手指細微動作的能力,並讓用戶可透過特定的手勢指令,進而操控手機。

第二種,推估該神秘區域,也有可能不是雷達感測器,而是內建「光譜感測器」,讓 Pixel 4 具備有偵測環境光線的功能,並進而自動調整手機螢幕顯示的顏色和亮度最佳優化。類似於蘋果iPhone手機螢幕的True Tone 技術功能。

第三種,則是排除雷達感測器、光譜感測器的說法,推測該區域可能採用具備有可偵測臉部辨識的3D感測器。類似於蘋果iPhone X 系列手機的Face ID 功能。

目前上述規格傳聞尚未獲得Google官方的證實。至於 Pixel 4系列機身正面右上方的「神秘區域」,外媒推測的三種可能性,近期已掀起網友熱議的話題。

你可能也想看

Pixel 4XL 實機包裝盒諜照曝光!3大亮點值得期待

Android Q 爆雷了!Google Pixel 4 相機 3 大新功能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