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翻譯行動版 4大升級!用手機鏡頭對準「即時翻譯」更實用了

2019/07/11 15:12 文/記者劉惠琴

Google 翻譯的即時鏡頭新增超過 60 種語言,包括阿拉伯文、印度文、馬來文、泰文等。目前即時翻譯鏡頭,可支援超過100 種語言。(圖翻攝自Google Play Store與官方部落格;編輯合成

Google 翻譯App 行動版的使用介面、內建即時鏡頭翻譯、原文語言互譯等功能,於近期釋出的更新版本之中,首度迎來四大升級優化的重大功能更新,並且帶來更實用直覺化的操控便利性。

Google 翻譯產品經理 Xinxing Gu 於今日(7/11)在 Google台灣官方部落格宣布,支援Androis與iOS雙系統平台的 Google 翻譯 App 行動版,近期更新上線的新版中,特別針對內建「即時鏡頭翻譯」功能,增添四大實用的升級功能,以因應廣大用戶的使用需求。

oogle 翻譯App釋出新版,內建的「即時鏡頭翻譯」,變得更實用了(圖翻攝自Android Authiority)

首先,就是已能支援超過上百種的語言進行互譯;內建的相機鏡頭翻譯功能,在影像辨識翻譯部分,也比過去舊版更為實用強大,讓使用者省略更多往返繁瑣的點選與切換步驟,直接在 Google 翻譯的應用程式介面,就能快速地進行照片文字翻譯。

支援影像辨識掃描的新版「即時鏡頭翻譯」功能,共有三種模式讓用戶可切換。(圖翻攝自Google官方部落格)

一、即時鏡頭翻譯 有三種模式切換

當人在國外旅遊或出差,遇到看不懂的道路標示、菜單美食上的文字時,現在只要拿起手機,開啟 Google翻譯App,點選操作介面上的相機圖示,並把手機鏡頭對準要翻譯的文字,就能快速地透過內建最新升級版的「即時鏡頭翻譯」功能,選擇把日文翻譯成中文、或是把阿拉伯文翻譯成英文......等等。

除此之外,開啟相機翻譯的功能按鈕後,支援即時鏡頭翻譯功能的使用介面,此次也重新改版設計登場。透過手機螢幕畫面的最底端共提供有三種模式選項;最左邊的選項為既有的「相機鏡頭即時翻譯」,同時,在螢幕底端的中間位置與最右邊,共新增了兩種模式,提供用戶切換選擇,包括有:「透過手機相簿照片即時掃描翻譯」、與「手動選取想用鏡頭翻譯的部分段落文字」。


二、 可翻譯 100 多種語言

過去,支援「即時鏡頭翻譯」的這項功能,只能顯示英文和其他語言的原文互相翻譯,且支援的語言僅有88種;現在,只要更新到最新版的 Google 翻譯App,已能夠進一步地做到讓使用者選擇要互相翻譯的語言,並新增超過60種語言(包括:泰文、印度文、阿拉伯文等)。目前 Google 翻譯App 行動版,針對全球各國不同的語言文字,已可支援超過100 多種語言的翻譯。


三、自動偵測語言

以前在國外旅遊時 (特別是在人處於使用多種不同語言的國家地區的情況下),使用「即時鏡頭翻譯」的首要挑戰,就是需花一些等候時間,讓系統判斷待翻譯文字的語言。

現在,新版的Google 翻譯App,內建「自動偵測語言」的新功能,系統將會依據用戶使用手機或平板裝置時的地理位置定位資訊,執行自動偵測語言並進行即時翻譯。

舉例來說,當使用者前往南非旅遊時,若想翻譯不知道寫的語言文字是葡萄牙文、還是西班牙文的告示牌時,只要開啟「自動偵測語言」的功能按鈕,就可以協助使用者進行告示牌上的原文偵測,並且根據使用者選擇的語言呈現翻譯結果。


四、加入神經機器翻譯技術

最新的神經機器翻譯 (Neural Machine Translation,簡稱為 NMT) 技術,現在已首次內建於即時鏡頭翻譯功能中,讓翻譯結果更準確、更自然。除了在特定語言組合中,能將錯誤率降低減少到 55至85%,特別一提的是,就算是使用者處於無法使用WiFi、4G行動上網連線的環境,也照樣能夠支援離線即時翻譯。前提是,需事先已把 Google 翻譯應用程式中,另外提供的語言套件檔案下載到手機或平板裝置上。

Google近期針對全球地區釋出的升級版Google 翻譯App,記者實測發現,目前在台灣Google Play Store 平台上還尚未登陸上線,想馬上體驗升級版的即時鏡頭翻譯功能,不妨再多點耐心等待。

你可能也想看

Android Q 爆雷了!Google Pixel 4 相機 3 大新功能曝光

Google Camera 迎來重大更新!大幅強化夜間拍攝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