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恐侵犯他人隱私!7 款追蹤 App 遭 Google Play商店強制下架

2019/07/19 16:05 文/記者劉惠琴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資安業者 Avast於官方部落格發佈最新文章指出,近日在 Google Play Store 商店平台上,共偵測發現到有七款涉及侵犯用戶隱私爭議威脅的免費惡意App,都是聲稱可用於追蹤監控員工上班情況、追蹤情侶另一半行蹤動向、或掌握孩子交友與興趣等訴求,讓下載這些惡意App的用戶們,可藉由這些假借「追蹤」名義的 App,秘密掌握到對方的行蹤情報。

然而實際上,一旦用戶使用的手機下載了這些惡意App後,App系統端會要求用戶需輸入個人的電子郵件地址和密碼等資料;被列為追蹤的對象,在完全毫不知情的情況下,手機內的聯絡人、通話紀錄與簡訊等個人隱私數據,將有可能會被傳送到用戶的電子郵件信箱。

(圖翻攝自Avast Blog)

Avast 進一步偵測發現,在 Google Play Store 商店上架的這七款App,均訴求具有追蹤功能,背後全都是來自俄羅斯的同一個開發商,於全球被安裝下載次數總計有超過13萬次,且有涉及侵犯他人個資隱私,若遭有心人士濫用,進而對他人進行秘密監控追蹤,恐有協助推廣網路犯罪的意圖。

經 Avast 向 Google 官方舉報後,目前這七款App,均已全部被強制下架,以下列出這七款App的名稱:
Track Employees Check Work Phone Online Spy Free
Spy Kids Tracker
Phone Cell Tracker
Mobile Tracking
Spy Tracker
SMS Tracker
Employee Work Spy

你可能也想看
玩「老臉」App 要小心!一拍下去照片個資就不是你的了

Android 手機防毒軟體比拚!這 8 款最實用、Google 竟墊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