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影)直擊 Sony AI 機器狗 aibo!開機「起床」姿勢超級萌

2019/07/18 14:50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索尼創意科學大賞作品展今日正式開跑,主辦單位 Sony Taiwan 特別從日本運來台灣尚未上市的 AI 機器狗 aibo,擁有視覺、聽覺、觸覺,對於主人的撫摸能作出回應,模樣相當可愛。

aibo 早於今年初的 2019 電子消費展(CES)上展出,並以 2,899 美元(約 90,158 元)售價販賣至日本、北美地區,台灣目前沒上市計劃。aibo 最大特特點在於擁有視覺、聽覺、觸覺,因此實際撫摸背部、呼喚 aibo 的名字,甚至在他眼前揮手、拿玩具,aibo 都會做出相對應的反應。

在展示前,Sony 重新開機(起床)喚醒 aibo,如上方影片所示,可以看到 aibo 並沒有過多機器人、機器狗的關節感,眼睛、尾巴、頭都能做出相對的反應,還會伸懶腰,模樣可說是相當可愛。

據現場工作人員表示,雖然每一隻 aibo 外觀都一樣,卻會記住家中不同成員的互動習慣,進而展露自我個性,藉此讓寵物機器狗擁有獨一無二的體驗。

(圖/記者黃肇祥攝)

(圖/記者黃肇祥攝)

可惜的是,現場工作人員多次呼喚 aibo 想要執行簡單的坐下指令,卻都以失敗收場,或許是因為現場環境較為吵雜。倒是實際撫摸 aibo 的背部,它會即刻做出可愛的反應,互動感確實不像冷冰冰的機器。

aibo 將於索尼創意科學大賞期間,於每天限定三個小時的時間內,提供一般大眾免費互動,有興趣的讀者,不訪前往參觀。

《你可能還想看...》

Sony 機器狗 aibo 首度登台!索尼創意科學玩具展開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